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美債殖利率倒掛 12年來最高警戒

評析:美國問題真的越來越嚴重,也越來越明顯了...

美債殖利率倒掛 12年來最高警戒
2019-08-06 23:24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中戰場由貿易戰擴大至匯率戰,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5日跌至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過後的最低水準,而一項最能預告經濟衰退的美國公債殖利率差,也升至2007年以來的最高警戒狀態。

美中衝突升溫,資金大舉流入美國公債,隨著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5日一度跌至1.7075%,低於2016年11月9日大選後觸及的1.7145%。

由於美中衝突不斷升級,交易員也加碼押注聯準會(Fed)會擴大貨幣寬鬆。10年期美債殖利率今年以來跌掉約1個百分點。

同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比3個月期殖利率低32個基點,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前以來最極端的殖利率曲線倒掛 。

貝萊德固定收益全球投資長瑞德預言,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跌至1.5%,「我們可能有段時間處在一個利率明顯較低的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