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1日星期日

投資人加快撤離垃圾債與股票基金 上週創今年最大流出

評析:近來全球股市不好,高收益債跟著跌很合理,但新興股市8月以來大跌了5%多,新興債卻依然逆勢上漲,JPM新興市場債指數今年以來更以大漲13.72%,MSCI新興市場指數卻只小漲1.6%,這其中的道理就不得而知了。

投資人加快撤離垃圾債與股票基金 上週創今年最大流出
2019-08-11 18:33經濟日報 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

在美中貿易戰升溫且全球成長減緩疑慮環伺之際,投資人在最近一週加速從股票與高風險公司債撤離,另一方面,全球固定收益共同基金今年上半年吸金近5,000億美元,反映投資人以金融危機來最快速度搶進債券市場。

EPFR全球公司的資料顯示,全球股票共同基金和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在截至7日止的當週流出245億美元資金,創今年來最大單周流出紀錄。其中以美股基金失血最多,流出152億美元。高收益債券基金則流失39億美元,為去年12月來最大單周流出紀錄。

Edward Jones公司投資策略師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投資人膽顫心驚,中國正在減緩、美國正在減緩、歐洲正在減緩 . . . 這些資金流出不會只出現在這周,而是關於景氣循環的末段。」

投資人現在偏好公債與貨幣市場基金這類較安全的資產,上週投入1,020億美元於全球貨幣市場基金,為去年12月來最高單周紀錄,也是EPFR全球公司從2007年開始追蹤數據以來第二高。

Hermes投資管理公司信用部門共同主管朗迪(Fraser Lundie)表示,垃圾債與無風險債券的殖利率利差擴大的情況,反映總體經濟展望惡化,高負債企業正面臨風險。

另據晨星公司的數據,今年上半年約4,870億美元流入固定收益基金,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480億美元,並創下至少十年來上半年淨流入債券共同基金市場的最高金額。

債券基金市場目前管理的資產規模已較2010年增加一倍,在今年6月底止達創紀錄的9.4兆美元。PGIM固定收益全球債券主管提普(Robert Tipp)表示,在儲蓄水準高且股市動盪增加之際,債市甚具吸引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