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股匯雙殺!新台幣匯率收盤貶值4.9分收31.451元

評析:人民幣再次摜破11年來新低,在岸匯率最高來到7.1525,來岸價更來到7.1858,逼近7.2關卡。看來人民幣往上已沒有任何天花板,完全視美中貿易問題發展而定!

人民幣重貶,亞幣亦全面跟著走貶。台幣早盤幾度跌破31.5,午盤近下午3點前開始明顯拉升,臨收盤前一度最多逆勢升值近7分,看來應該是央行進場護盤...

今天亞股僅上週廢除外資富人稅的印度股市持續有慶祝行情,今天逆勢大漲2.16%,其他一片慘綠!其中以日股下跌2.17%為最,暴風中心的上證下跌1.17%,台股反而跌更多,跌幅達到1.74%。

還好下午開盤的歐股沒有跟著跌..

未來股匯市也沒啥好預測的,就是看美中兩國如何回應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匯率收盤貶值4.9分收31.451元
2019-08-26 16:12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爭端新一輪戰火蔓延,全球投資信心潰散,美股上週五重挫逾600點,亞洲股匯市今(26)日全倒,在外資及陸資賣超143.72億元下,台股指數收盤重挫183點失守年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開低走低,早盤一度貶至31.515元,重貶逾1角,隨後因出口商進場拋匯略為拉回,終場收在31.451元,貶值4.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擴增至10.09億美元。

美中再度針對貿易分歧開戰,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3日宣佈,將對原產自美國約750億美元貨品加徵5%、10%不等的關稅,並恢復對原產自美國的汽車及零件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不甘示弱,立即宣佈針對2,500億美元中國銷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由現行的25%提升至30%;原定將對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也將由10%提高至15%。

美中再掀貿易戰,國際金融市場恐慌蔓延,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週五收盤重挫逾600點,亞洲股市今日也全面綠油油,亞洲貨幣更在避險風氣升溫下遭到外資拋售,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股匯市走勢全盤皆墨。

美中互祭報復性關稅,台股遭空襲,盤中一度大跌197點,終場大跌183點,失守年線。

在亞洲匯市方面,身為戰區的人民幣,離岸人民幣開盤報7.1697,日內貶值近400點,一度跌破歷史低點。

匯銀主管表示,受到人民幣匯率每況愈下影響,新台幣今日盤中貶破31.5元,午盤過後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匯,貶值幅度略縮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