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WinBus今亮相 自駕車產業聯盟成形 估2021年底量產

評析:TESLA自駕車等級目前也只到Level 2,BMW要到2021年才會推出Level 3自動駕駛車款。台灣現在已經到Level 4,不就不但領先全世界,而且至少領先5年以上?

要吹牛也要先做點功課好嗎!?自駕車少說要到2030年以後才會成熟,若是台灣2021年就真能量產,全世界早就都來台灣取經了!

WinBus今亮相 自駕車產業聯盟成形 估2021年底量產
鉅亨網編輯陳于晴2019/08/26 20:400

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由車輛中心串連產業打造的 MIT 自駕電動小型巴士─WinBus,今 (26) 日正式亮相,營運商以勤崴 (6516-TW) 、中華電信 (2412-TW)、宏碁智通為首,帶領 20 家以上的廠商打造台灣自駕車生態鏈,預計年底進行沙盒實驗運行,力拚 2021 年底投入量產。

技術處表示,WinBus 是集結國內車輛上下游關鍵零組件與系統,包含底盤、動力、電能、車體打造、感知、決策控制、聯網及營運服務等 20 家以上廠商,自研自製、從零到一,群策合力打造而出。供應商包括感測系統的輝創;電控化模組 (煞車 / 轉向) 六機、上銀 (2049-TW);決策 / 控制系統的技嘉 (2376-TW);T BOX 由英業達 (2356-TW) 製造;晶片則是使用輝達 (NVIDIA)。

技術處指出,目前等級已達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的 Level 4 高度自動駕駛 (High Automation) 階段,在固定或封閉式場域內,車輛無須人為介入,可以完成所有駕駛和環境監測功能。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自駕車已為新興產業百家爭鳴的領域,全球已超過上百個城市開始無人運具試運行計畫,其中以公共運輸接駁為主的運行服務更占近五成,顯示自駕車即將來臨。目前,台灣地方政府有 5 縣市共 9 個區域,有意願導入高彈性的自駕小型巴士服務模式。

沈榮津指出,推升自駕車浪潮,經濟部透過「建構友善法規環境」、「發展自主關鍵技術」、「發展創新運行服務模式」、「推動自駕車旗艦隊」等四大配套措施助力產業。

展望未來,車輛中心董事長黃隆洲表示,將支持政府沙盒運行政策,今年第 4 季將協助勤崴、中華電、宏碁智通為首的營運團隊提出申請,於車輛中心所在的彰濱工業區投入運行,串聯周邊觀光工廠之公共接駁運行服務;接下來也將到各場域應用,累積運行實績,最重要的是讓自駕小型巴士帶著上中下游產業鏈的期望,以次系統及創新營運服務模式,一起輸出海外。

(圖:經濟部技術處提供)
(圖:經濟部技術處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