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川普太自信?專家:美拋棄WTO吞惡果

評析:又是哪來的假專家?不懂裝懂!

WTO只對小國有用,對大國一點屁用也沒!美國有沒有加入WTO,對美國一點影響也沒!

不只WTO,就連聯合國等國際組織都一樣,都只會欺善怕惡,欺弱怕強!

美國積欠聯合國會費高達11.56億美元,且越欠越多,且欠N年了,聯合國連屁都不敢吭一聲!

川普太自信?專家:美拋棄WTO吞惡果
10:162019/08/16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揚言,若世界貿易組織(WTO)虧待美國的情況沒有改善,美國就會在必要時退出WTO,引發外界譁然。不過美國專家分析指出,川普的言論只是在恐嚇而已,因為退出WTO將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衝擊;況且,對WTO來說,美國退出並非多麼災難性的事情,反而可能促使他們推動改革。

川普過去曾多次批評,大陸享有WTO開發中國家待遇的特權,認為其對美國不公。針對川普威脅退出WTO一事,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專家Scott MacDonald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訪問時指出,川普只是在恐嚇所有人,我不對此感到擔心,因為這對美國經濟將具有極大破壞性。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Maxim Oreshkin則表示,川普揚言退出WTO,很可能只是美國政府與陸方貿易談判中使用的一種策略,目的是為進行施壓。他強調,目前還沒有與WTO同樣有效率的全球性機制,像美國這樣的世界貿易主要參與者退出WTO,其實沒有太大意義,吃虧的是美國自己。

若美國真的退出WTO,會帶來什麼影響?Maxim Oreshkin則認為,對WTO而言,損失1個主要的市場參與者,並非是一件多麼災難性的事情,相反的是將促使WTO多方面的改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