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人民幣貶破11年新低!在岸破7.075 傳國有銀行拋美元維穩

評析:晚間人民幣又創新高了,最高來到7.0932,突破版主過去說的7.05上下0.02~0.03的區間!小心了...

短線先看7.1是否有守...

人民幣貶破11年新低!在岸破7.075 傳國有銀行拋美元維穩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19/08/22 15:200

由於美中貿易談判仍有諸多不確定性,儘管現貨和遠匯市場上,傳出中國國有銀行試圖穩定人民幣,但人民幣仍在週四 (22 日) 跌至 11 年來新低。

中國人行今設定的中間價為 7.049,弱於之前的 7.0433,但開市後人民幣繼續走貶,在岸報價一度貶至 7.0752 兌 1 美元,刷新 2008 年 3 月以來新低。此後貶勢減緩,午盤報 7.0740,較昨日收盤價低 107 點。

人民幣兌美元走勢 (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人民幣兌美元走勢 (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據知情人士透露,兩家交易商證實,中國國有銀行在遠匯市場接受美元流動性,隨後於在岸現匯市場賣出美元,以支撐人民幣。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他是「天選之子」,來解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失衡問題,美中是一場早該發生的貿易戰,總得有人這麼做,所以他要在貿易上挑戰中國。川普並稱,美國正取得勝利。

市場解讀,貿易戰前景轉壞,影響所及,外匯市場上情緒轉差。交易員表示,今天客戶和銀行自營的美元買盤很多,而中資大銀行的美元賣盤較先前減少。

招商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李劉陽認為,鑑於下週美中仍計畫以電話商談貿易問題,人民幣短期不至於跌破 7.1 元,他表示,近期人民幣匯率的走勢將主要由風險因素驅動。

瑞穗證券駐香港的中國經濟學家 Serena Zhou 認為,在突破 7 之後,人民幣更具靈活性,由於貿易協議難在短期達成,預計未來幾個月人民幣仍將走弱,今年底價格可能貶破 7.1 元。

北京時間 13:06,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下跌 0.14%,報 7.0735 元;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下跌 0.25%,報 7.085 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