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印度央行再降息35基點 年經濟成長下修為6.9%

評析:全球降息風遲早吹到台灣。

印度CPI有逐漸墊高的跡象,目前CPI來到3%以上,卻還持續降息,顯見經濟成長動能出了問題...

印度央行再降息35基點 年經濟成長下修為6.9%
2019-08-07 21:34中央社 孟買7日綜合外電報導

為對抗經濟沈滯以及高失業率,印度儲備銀行今天調降利率和成長預測,這是印度今年第4次降息。

印度儲備銀行(RBI,央行)表示,基準附買回利率(Repo Rate)將調降35個基準點到5.4%,為2010年以來最低點。

法新社報導,印度央行總裁達斯(Shaktikanta Das)說:「貨幣政策委員會認為,有鑑於全球經濟狀況演變,降息25個基點並不足夠,而降息50個基點又太過,在目前環境下,35個基點的降息幅度適中。」

接受彭博調查的36名經濟學家全數預測,印度央行將降息25個基點。

此外有鑑於國內經濟活動持續疲軟,全球經濟不斷趨緩,同時貿易緊張加劇也構成了下行風險,印度央行將2019-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從7%下修為6.9%。

國內需求下降使印度上一季成長率下滑為5.8%,失業率則創下1970年代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