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中國停購美國黃豆 美將出口目標轉向東南亞

評析:絕對會傾銷來台灣,而且幾乎100%基改!!

根據財政部關稅署進出口統計資料庫,2018年1至12月台灣黃豆進口量為2,627,343公噸,其中非基因改造黃豆為80,357公噸,比例為3.06%。但市面上幾乎所有黃豆製品都聲稱是非基改,騙誰啊!!

中國停購美國黃豆 美將出口目標轉向東南亞
MoneyDJ新聞 2019-08-12 11:47:47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受美中貿易戰延宕影響,最大市場中國的進口量節節下滑,導致美國黃豆庫存堆積如山。為此,美國將出口目標轉向其他地區,希望擴大黃豆在現有市場上的銷售,並開拓新市場。

新加坡《海峽時報》8月10日報導,貿易戰持續進行,導致美國今年的剩餘黃豆存量超過10億英斗,創史上新高,促使美國黃豆業者開始尋找新的市場,同時尋求現有市場的增長,例如東南亞地區,藉此解決過剩的狀況。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SEC)執行長Jim Sutter向《海峽時報》表示,10億英斗相當於2,700萬噸,約為印尼1年進口量的10倍。

美國對中國的黃豆出口劇減,是造成美國黃豆庫存高漲的主因。Sutter表示,兩年前,美國每年總計達7,000萬噸的黃豆產品(包括黃豆、豆粕和豆油)中,約有一半出口至中國,但今年的出口量可能下降超過三分之一,降至約1,000萬噸。

據Sutter稱,美國黃豆對東南亞的出口量持續成長,預計東南亞市場有望在年底前彌補中國50%的出口跌幅。

USSEC東南亞區域主任Timothy Loh指出,東南亞的黃豆需求主要受到人口增長和中產階級擴張所推動,隨著肉品消費量增加,飼料需求也隨之上升,進而帶動黃豆粉的需求量增加。

中美貿易衝突持續升高,美國農產品成為中國的主要抵制目標。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8月1日宣佈,自9月1日起,將對額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隨即於6日宣佈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使中美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也引發全球黃豆供給的漣漪效應。全球最大玉米加工商美國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mpany,ADM)在8月1日公佈的第2季財報中預估,非洲豬瘟已導致中國的豬隻數量減少約35%,預計明年豬肉產量將進一步下降,改從其他國家進口,進而推升南美、歐洲、美國和其他地區的黃豆粕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