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活動新招 816全港大提款喊讓港幣變廢紙

評析:目前看不出來有任何影響,早盤港幣匯率非常穩定,恆生指數更大漲了200點。之如版主之前說過多次的,螞蟻要撼象,談何容易?

活動新招 816全港大提款喊讓港幣變廢紙
新頭殼newtalk |洪翠蓮 綜合報導2019年8月16日 上午8:23

[新頭殼newtalk]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波接一波,繼「百萬人塞爆機場」抗議後,港人再發起「816全港大提款」活動,呼籲港人今(16日)前往香港銀行提領美元現金,削減香港外匯存底,一旦港府戒嚴,港幣就變廢紙,摧毀香港金融體系,重擊中國共產黨政權!稍早前有媒體報導,部分銀行反制此活動,已經限制ATM提領現鈔,但有網友凌晨在香港LIHKG討論區表示,自家樓下的ATM仍然正常運作。

網友David Ng表示,已經與朋友製作好「號召816全港大提款」的海報,由於15日傳出中國30萬武警已經在深圳待命,David Ng指香港其實已經軍管,為了捍衛自己的財產,請大家立即從香港銀行提取「美元現金」,只要戒嚴,港幣就變廢紙!請大家告訴大家。

港媒報導,根據香港金融局7月底的數據,香港外匯存底是4485億美元;而之前知名對沖基金海曼資本管理(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表示,香港的外匯儲備僅有約570億美元可以動用,香港的銀行體系是世界上槓桿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只要有4~5%的人到銀行擠兌,也就是只要有200萬港人去領錢,就能打擊香港金融體系。

因此,有網民發起「816齊撳千」、「816全民提款日」、「816香港曬錢日」等行動,呼籲全港市民16日將放在銀行的現金全數提走,最好能兌換成美元,以中資銀行為目標,向香港金融體系施壓。

網路15日開始就傳出包括天水圍、大角咀、何文田、佐敦及火炭等多區的ATM暫停提款服務,但有香港記者親自走訪,表示恆生、中銀、渣打與上海商業銀行等的自動櫃員機仍然正常運作,也有網友在凌晨表示,自家樓下的ATM正常。

據瞭解,目前全香港有超過3500台ATM,每部存放8000~10000張鈔票不等,而每人每日提款上限是2萬元港幣。全港大提款行動是否可以對港府造成壓力,仍有待觀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