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神預言814慘崩 他又爆下波屠殺時間

評析:最好是每次都能神預言...

市場日趨悲觀是無可避免的事,但何時會再次崩跌,誰也不敢斷言。會不會有轉折也說不定,畢竟這波影響市場的問題,政治因素還是遠多過經濟因素。經濟展望下滑是現在進行式,但政治展望不是沒有轉樂觀的可能。

以川普這一年多來的操作來看,明顯就是時鬆時緊。川普不可能真想把中國掐死,但放太鬆又看不出效果,來回玩你正是最大利益所在...

神預言814慘崩 他又爆下波屠殺時間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19.08.18

神準預言美股在本週觸頂後,野村證券分略師Masanari Takada再度發佈預測,認為第二波「雷曼式」拋售將在8月底或9月初出現,其破壞威力將比第一次更恐怖,投資人若掉以輕心,無疑是犯了一個天大錯誤。

CNBC報導,Takada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市場忽漲忽跌的反覆悲喜交替模式,看起來很像當年亟欲解決次貸風暴時的市場走勢。他再次警告,8月下旬會出現「雷曼式」拋售,其推測依據是以對沖基金和其他市場玩家退市的統計數據。

野村證券認為,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幾乎回天乏術,全球股市和債券殖利率持續看壞,面對金融市場緊繃情勢,給予投資人3大建議。

1.買進防禦性類股抗市場強震

分析指出,公用事業如電力、天然氣等為民生所需,其獲利及配股穩定,較不受市場波動影響,即使殖利率曲線倒掛仍有正報酬;此外,必需消費品類股表現也相對抗跌。

2.現在搶反彈還太早

Takada認為,目前進場是接刀 ,投資人最佳抄底時機可能在兩週後出現。當商品交易員清空未平倉多頭部位,並開始做空時,就應該考慮做多反向操作,抓住空頭反彈的時機入場。

3.基本面指標反向操作

全球市場可能會有越來越多聲音要求聯準會大幅降息;因此,投資人可能會把「好消息就是壞消息」的解讀,套用於美國即將發佈的經濟數據,來進行反向操作。

野村強調,投資人應該警覺經濟衰退的到來,當2年期、10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美股的短暫反彈迅速止住,代表美股市場情緒推入另一種模式,即預警未來形勢將進一步惡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