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省子彈?央行利率按兵不動 重貼現率維持1.125%

評析:確實暫時不需再降息了,萬一疫情真再有二次大爆發時再說。

省子彈?央行利率按兵不動 重貼現率維持1.125%
2020-06-18 16:28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著眼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銀行今(18)日下午召開理監事會議,決議貼放利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維持1.125%的歷史新低水準。

為因應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央行總裁楊金龍在今年第1季大動作降息1碼,使央行重貼現率跌破國際金融海嘯時的歷史低點,今日利率按兵不動,外界推估,很可能是為了預留未來的降息空間,「子彈不多、要省著點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