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

IMF大幅下修今年預測 全球GDP估負成長4.9%

評析:歐美各國為了救經濟急於解封,結果更慘,唉...

詳見:https://blogs.imf.org/2020/06/24/reopening-from-the-great-lockdown-uneven-and-uncertain-recovery/

詳細報告要台北時間今晚9:30才會發布。

IMF大幅下修今年預測 全球GDP估負成長4.9%
2020-06-25 02:43 經濟日報 /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24日在更新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再度大幅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由4月預估的下滑3%陡降至萎縮4.9%,並且警告說,隨著各國政府大撒幣以對抗疫情,各國公共財政將急遽惡化。

IMF在最新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活動造成的負面影響遠超過預期,經濟復甦的步伐也將比先前預測更為緩慢。IMF還下調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由4月預估的成長5.8%下修至成長5.4%。今年全球商品與服務的貿易也將大減11.9%。

IMF解釋說,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的原因是今年下半年可能繼續實施社交距離措施,生產力和供應鏈將受創。IMF並預測,在仍在應付高感染率的國家,延長封鎖將進一步削弱經濟活動。

總部位於華府的IMF警告說,這些預測環繞著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經濟活動將取決於疫情與社交距離的持續時間、全球供應鏈的變化,以及新的勞動力市場動態等因素。IMF並表示,經濟活動急劇下降對全球勞動力市場造成災難性的打擊,今年第2季全球減少的工作時數可能相當於損失了3億個全職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