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彰銀案公民股再度駁火 財政部:台新金想退場先提具體辦法

評析:既然覺得彰銀那麼爛,那你台新金為何還要緊咬彰銀不放??這豈不矛盾??你台新金是慈善機構嗎?還是佛心來著?

彰銀案公民股再度駁火 財政部:台新金想退場先提具體辦法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20/06/12 21:33

台新金 (2887-TW) 今 (12) 日再度就彰銀 (2801-TW) 經營權槓上財政部,重話反批政府有欺騙外資之嫌,財政部對此回應,台新金屢次表態有意退場,顯示對於彰銀無心長久經營,但迄今卻無具體計畫要求台新金應具體提出可行辦法,呼籲台新金別老是講空話。

彰銀 19 日將召開股東常會進行董事改選,讓纏鬥 15 年的彰銀經營權之爭再度浮上檯面,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今天重話砲轟,財政部把台新金 2005 年處理彰銀呆帳的爛攤子歸咎於台新金經營績效欠佳,有欺騙誤導投資人的嫌疑,並再度呼籲政府應拿出具體方案,要進要退台新金都願意配合。

對於台新金的批評,財政部也不甘示弱反擊,台新金屢次表達有意退場,顯然對彰銀並無長久經營的理念,更何況台新金一直主張進退都可以配合,但遲遲沒有提出具體方案,要台新金別老是講空話。

財政部呼籲,基於「金金分離」原則,建議台新金應盡快提出可行方案,再視情況因應。

至於經營績效部分,財政部指出,攤開彰銀成績單可發現,台新金主導彰銀經營權期間,從 2006 年到 2010 年期間有 5 成以上獲利來自於呆帳回收,2014 年公股重掌兵符後,銀行開始恢復靠利息、手續費核心業務挹注獲利,呆帳回收挹注獲利比重也低於 2 成以下,去年來自呆帳回收比重更不到一成。

財政部強調,2014 年取得彰銀經營權後,透過深化董事會職能,大幅提升彰銀獲利績效,每年也持續穩定配息回饋股東,彰銀日前更獲得公司治理評鑑前 5% 及金融保險業前 4 名之佳績,顯示經營績效不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