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美銀行存款爆增2兆美元 大銀行最吸金卻不知該貸給誰

評析:顯然美國民眾領了紓困金後,既不敢消費,更不敢投資...

美銀行存款爆增2兆美元 大銀行最吸金卻不知該貸給誰
2020-06-22 12:24 經濟日報 / 編譯季晶晶/即時報導

財經網站CNBC報導,根據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資料,自新冠肺炎疫情首次襲美以來,美國銀行帳戶的現金存款激增創紀錄的2兆美元(約台幣59.14兆美元)。

金額之高前所未見:光是4月,存款大增8.65億美元,比過去一整年的存款增加幅度還要高。

這是因為疫情產生的反應:透過刺激支票和失業救助,美國政府釋出數千億美元支援小企業和個人。聯準會推出連串計畫支持金融市場,其中包括無上限購債。以及,未來的不確定性使得從兩人小家庭到跨國大企業,都決定囤現金。

逾三分之二的新增存款湧進前25大銀行,尤其集中在銀行業前幾名的機構,如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和花旗銀行,在今年第1季,他們的資產成長比其他同業更快。

但根據金融業獨立研究機構Autonomous Research分析師福蘭(Brian Foran),在經濟衰退期間放款極為謹慎的這些銀行,坐擁如山一般高的現金,卻已經想不出該如何使用獲利。

還要一段時間才會知道美國政府前所未見、撒錢救市的成果為何。部分專家擔心美元貶值且通貨膨脹率走高。其他人認為正形成股市泡沫。

福蘭說,對存款戶而言,一個立即可見的後果是,銀行絕對會下調已經低到微薄的利率,因為他們一點也不需要新的存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