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聯準會零利率延續 擁抱現金最危險

評析:確實零利率時代,持有現金不是好事。然而,此時此刻錢還能到哪去?

美股本益比已經來到2009年以來的新高,那斯達克本益比更已來到32倍多。美股大漲,美國公債殖利率也直直落(意謂公債也在漲)。還敢錢進美股、美債嗎?

更麻煩的是,近來美股還出現背離:道瓊連兩天大跌,那斯達克卻連兩天上漲、還頻創歷史新高!這都是不尋常的訊號....

當下還是留點現金比較安全...

聯準會零利率延續 擁抱現金最危險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2020/06/11 16:04

美國聯準會重申維持目前的超低利率水準到 2022 年底,市場看好資金浪潮再度來襲,投資人提前搶進各類資產,帶動股、債市齊步走揚。投信業者表示,在長期零負利率環境下,「現金為王」將是最危險的事,建議投資人應把握這一波資金效應,分散布局股票、債券資產。

聯準會本周召開 6 月利率決策會議,雖然維持現行利率水準在 0~0.25% 不變,但強調未來完全沒有考慮升息的選項,目前逼近零利率水準將維持到 2022 年底。在聯準會最新利率聲明公布後,市場對於今年底的隱含利率預期,已經從上周的 0.048% 進一步降低到 0.039%。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聯準會聲明傳達一項重要的訊息,即「現金為王」將是最危險的事,儘管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傷,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復元氣,但逼近零利率的水準,手上如握有過多現金,將會被通膨蠶食,購買力降低,唯有投資,才有機會保值。

葉菀婷表示,從會後美國股、債市動向觀察,那斯達克科指數衝破一萬點大關,創歷史新高,而美國 10 年期公債、投資等級債都同步走高,顯示資金持續搶進各類資產。

葉菀婷進一步表示,疫情對企業造成的影響,先前已反應在股價中,隨著政府積極重啟經濟、資金行情帶動下,市場揮別負面情緒,股市出現正向輪漲格局,美股未來震盪走高的可能性大,特別是美股競爭核心的 AI 人工智慧、醫療科技等創新產業,將扮演多頭主力。

除了股市之外,第一金美國 100 大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許書豪表示,聯準會降息、購債一起來,讓公債殖利率往 0 靠攏,投資級債因為債信品質與公債相當,卻享有較佳的收益性,利差空間將吸引保守或穩健型資金的青睞,投資人應伺機布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