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防禦失效!公用事業股為何在COVID19時期表現遜於大盤?

評析:黃金都不能避險了,公用事業不能防禦有啥好嘴的?

美國政府帶頭扭曲了市場,啥都亂了套,再以過去的觀念來看當下的市場,只會錯得離譜、死得難看。一且都只能看FED怎麼做...

防禦失效!公用事業股為何在COVID19時期表現遜於大盤?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20/06/13 13:50

不明確性高的時期,選公用事業股就對了?週四美股重挫之際,公用事業股確實相對安全,但在過去 3 個月新冠病毒大流行時期,公用事業股的表現卻不及大盤。

公用事業精選板塊 SPDR ETF (XLU-US) 週四下跌 3.9%,較大盤 S&P 500 指數下跌 5.9% 的表現好一些,但近幾個月來,這個產業卻非投資者在不明確時期的最佳防禦武器。

自 S&P 500 於 2 月 19 日達到頂峰以來,公用事業股 (以公用事業精選板塊 SPDR ETF 衡量) 約莫下跌 15%,較大盤同期下跌 11% 的表現還糟糕。


截至週四,今年第二季 S&P 500 漲幅約 16%,但公用事業股同期僅有 6% 漲幅。確實,自股市在 3 月 23 日觸底後,整體一直在上行,但公用事業卻沒有發揮實力。

晨星公用事業分析師 Charles Fishman 指出,「2 月份的公用事業估值創歷史新高,且商業和工業用電需求減少,投資也因疫情而延遲了,這些構成公用事業股的壓力。」

摩根士丹利數據顯示,今年 5 月美國電力需求較去年同期減少 8%,前一個月年率下降 5%。

但是,即使近期表現不佳,公用事業股仍然不便宜。 FactSet 的數據顯示,公用事業精選板塊 SPDR ETF 的股票交易價格約本益比 19 倍,高於本益比略低 18 倍的 5 年均值。

然而,公用事業精選板塊 SPDR ETF 的獲利預估大致保持不變,根據 FactSet,分析師對該 ETF 今年獲利預期中值是每股 3.22 美元,只較去年年底略低一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