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15家金控全賺錢 前五月達1,462億

評析:參考看看。

這些壽險為主的金控應有受到7月保單大限的影響,搶買風潮讓上半年獲利大增,下半年才是見真章!

15家金控全賺錢 前五月達1,462億
2020-06-11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陳怡慈、夏淑賢╱台北報導
金控前五月獲利全數出爐,富邦、國泰兩大金控在6月12日股東常會前夕報喜,不僅5月獲利持續走揚,前五月成長也領先,其中富邦金蟬聯5月單月、累計獲利與累計每股純益(EPS)三冠王,累計EPS突破3元來到3.36元,國泰金緊追在後,兩大金控也是唯二累計獲利年成長達兩位數的公司。

經濟日報提供

整體15家上市櫃金控至5月底全部賺錢,5月單月合計賺295億元,與前月相仿,前五月獲利則是1,462億元。

不過,5月獲利不如去年同月,年減達兩成,影響整體金控前五月獲利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約4%。

5月獲利亮眼金控,包括富邦、國泰、中信、元大等,單月獲利都是由旗下非銀行子公司帶動,顯示降息影響銀行端利息收益及疫情衝擊提存增加。兆豐金則在5月底重返公股金控獲利王。

富邦金5月自結稅後純益61.84億元,月增18.9%,前五月稅後純益343.48億元,年成長44%,EPS 3.36元。主要獲利來源富邦人壽5月稅後純益29.1億元,較去年同月43.28億元低,主因去年有匯兌利益基期較高,但前五月大賺205.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2倍。

富邦壽主管表示,5月處分股債部位實現獲利約34億元,5月不含避險成本的匯兌利益約14億元,淨值項下金融資產未實現評價損益較上月增加約120億元,年增逾60億元,截至5月底合併淨值超過3,200億元,為歷年同期最高。

北富銀單月獲利較前月減少,但稅後純益17.2億元,跟去年同期相當,較4月20.91億元減少17%,前五月稅後純益79.4億元,其中轉投資富邦華一銀前五月獲利1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81%。

國泰金5月稅後純益57.4億元,月增約四成,前五月稅後純益333.5億元,EPS 2.5元。不過,因去年同月旗下國壽受惠新台幣大眨2%產生百億元匯兌收益,使國泰金去年5月大賺112億元,基期較高,因此單月獲利衰退。

國壽5月稅後純益31.5億元,國壽發言人林昭廷表示,5月因股市不錯,實現一些資本利得,債市回升也處分獲利,雖然相較去年同期國壽賺86.1億元,單月年減逾六成,但因去年5月匯兌收益逾140億元、墊高基期所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