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9999網易逾37萬人認購凍資逾1900億 一人一手無望

評析:超誇張的,香港才700萬人口,且沒幾乎價差(跟在美國掛牌比)的情況下,竟然高達37萬人申購,凍結高達1900億港幣的資金(合台幣7300多億)。

相較之下,近來台灣申購也很熱的ABC-KY與昇佳電子(昇佳會熱,還不是因為價差大得誇張,根本不是謝XX說的台股熱度升高的序幕。有本事就價平發行,看你還有沒有辦法有那麼多人申購!?),還差遠了!

接下來還有京東、拚多多、百度、攜程...等大咖一個個準備回港掛牌,再加上中國內地準備到香港第一或第二上市的(例如騰訊旗下的微醫、人臉辨識大廠、號稱AI第一股的曠視科技...台股的中概股要小心資金排擠效應!

恆生指數今天大漲1.66%,再創波段新高!

9999網易逾37萬人認購凍資逾1900億 一人一手無望(第二版)
HKET 15:56 2020/06/05


網易 (新上市編號:09999) 截止認購即傳出認購額逾1900億元。消息指,網易於公開發售部分初步錄得逾300倍超購,認購人數超過37萬人,凍資逾1900億元,不論認購人數、凍資額,都更勝去年11月第二上市的阿里巴巴 (09988) 。由於認購倍數勢超越20倍,網易料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認購部分增至12%或2060萬股。

網易原先計畫發行1.71億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的5%。發行股份中,原安排約515萬股(即發行規模約3%)用作公開發售。

網易招股價最高為126元,集資最多216億元,但有消息指,公司擬以123元定價。聯席保薦人為中金、瑞信及摩根大通。

網易將於本月11日掛牌。

阿里巴巴去年11月招股時,獲近21.6萬人認購,合計凍資934億元,超購逾40倍。即使阿里巴巴認購人數較網易少,可供認購手數較多,惟阿里巴巴也無法做到「一人一手」,當時認購一手的投資者,中籤率為80%。

網易香港發行股數增至2,060萬股,以每手100股計,最多可供分配20.6萬手網易,已不可能滿足37萬認購投資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