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川普想徹底封殺華為? 這關鍵數據曝光…分析師明白了

評析:不用陸行之說,熟悉這個產業的人都知道吧?

光版主過去幾週就在媒體上說過好幾次了,美國在5G專利上論質、論量都輸中國一大截。近來媒體引用德國專利統計公司IPlytics的資料只到去年底,之前日經新聞有統計到5月的資料,光華為一家就佔全部5G專利的15%多,全部高達1/3的5G專利都是中國廠商的,美國廠商越輸越多,就不要說華為了,高通連中興通訊都輸。

量輸也就算了,專利重質不重量,偏偏美國技術方面輸得更難看!根據英國移動調查廠商Opensignal的測試,美國5G速度全球最慢!投降輸一半,美國這擺明是認輸了,只是還嘴硬而已!

美國能封殺華為的也只有在手機部分,但5G設備部分,美國搞了半天還是失敗...畢竟買不買華為手機沒太大差別,但買不買華為通訊設備那就差很大了。許多國家基於現實考量(技術、價格...),不理會美國的要脅,還是採用華為設備。別的不說,光五眼聯盟中也只有澳洲、紐西蘭決定不用華為設備,但加拿大和英國還是用了。

根據Dell'Oro的調查,截至第一季全球通訊設備市佔率華為以28%持續領先第二名的NOKIA(15%),現在連中興都竄到第4名了(11%)!不過此統計不是只針對5G設備。

川普想徹底封殺華為? 這關鍵數據曝光…分析師明白了
2020/06/18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美國政府先是緊縮華為禁令,近期又傳出美國商務部將允許美企與華為共同制定5G標準,讓外界霧裡看花,外媒雖以擔憂美國變成各國箭靶、美企利益受損,以及統一5G標準穩定全球電信通訊產業發展等理由解釋,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則是在臉書表示,沒有1家美企是位在5G專利領先群,恐怕才是美國所忌憚的事情。

這份由德國專利統計公司IPlytics發佈的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1月1日,全球5G專利申請最多的就是華為,共擁有3147項,之後依序為三星的2795項、中興通訊的2561項、LG電子的2300項,以及諾基亞的2149項與愛立信的1494項,然而,入榜企業沒有1家是美企。

美國商務部原本在5月15日宣佈,任何企業出貨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給華為,須經美國政府審查,但華為擁有驚人的5G專利數量是不爭的事實,該公司也擁有全球最多的5G商用合約,讓美國商務部也不得不轉向,在6月15日宣佈,允許美企與華為共同制定5G標準。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澄清,會開放美企與華為在5G標準上合作,但仍認定華為會影響國安,反對5G網路採用華為技術。

陸行之表示,「現在才明瞭川普政府為什麼要出動國家隊,全面封殺一家企業,誰敢纓其鋒,就等著瞧?低調做事才是王道,以後台灣高科技以及半導體業,沒事不要嚷嚷自己是全球第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