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

金控大咖 看好復甦動能

評析:看來越大咖的企業,越覺得不受疫情影響...

金控大咖 看好復甦動能
2020-06-13 02:06 經濟日報 / 本報綜合報導疫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金控業超級股東會昨(12)日登場,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金、日盛金等都看好景氣復甦動能。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認為台灣下半年景氣將優於上半年;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也認為國內疫情控制良好,所受影響較短也較小。

蔡宏圖表示,全球經濟將緩慢復甦,「相信台灣下半年經濟表現會比上半年更好」。台灣因疫情控制得當,儘管生活有些不方便,但仍比其他地區好很多。國泰金今年前五月獲利雖然不錯,但考量到未來七個月經濟復甦進度緩慢,仍將審慎保守以對。

蔡明興也指出,台灣因疫情控制得很好,受影響比較短也比較小,除了特定旅遊業外,餐廳現在也都滿滿的人潮,若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降到1%,也是比其他鄰近國家的負很多要來得好,台灣努力也很幸運,在全世界中算數一數二。

蔡明興說,若美國疫情控制下來,經濟會很快上來,美國的影響力還是很大,中國雖然工廠都復工了,歐美終端需求若沒上來,工廠開工也沒用,大家都在一條船上,需要讓疫情受到控制才行。

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則認為,今年整體經濟表現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點麻煩,預期未來一、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都無法恢復到疫情前的產業與經濟表現水準。

昨日昇任玉山銀行董事長的黃男州提到,央行總裁楊金龍先前在立法院質詢時,已經表達台灣的環境並不適合負利率或零利率,因而他認為,短時間內,台灣不可能有負利率的現象。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台新金預估央行下周理監事會將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另外,儘管美股大跌,但整個疫情似乎趨緩,因而對於經濟前景,「我們還是審慎樂觀」。

日盛金控總經理王芝芳的展望也偏向樂觀,他說,國內投資包括台商回流、前瞻基礎建設、5G基礎建設、半導體廠持續投資先進製程等,都將使台灣的投資與就業環境更加穩定,且將進一步帶動內需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