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疫情癱瘓全球經濟恐要苦撐10年 美國最慘將衰退8%

評析:金融海嘯時也說全球經濟會失落10年,結果ㄌㄟ?

這次情況自然不能與金融海嘯對比,但在各國史無前例的巨額資金挹注下,雖然無法出現V型反轉,但也不至於繼續沉淪下去。

關鍵已不是疫情會不會擴大,而是看疫苗何時可以研發出來?目前最樂觀的情況就是年底到明年初就可以有疫苗問世...

疫情癱瘓全球經濟恐要苦撐10年 美國最慘將衰退8%
2020-06-26 14:33 世界日報 / 編譯中心/綜合25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影響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專家預測,今年除了中國,世界各國經濟都將衰退,極端貧窮人口恐增加逾6000萬人,經濟損害的餘波可能持續10年之久。

衰退嚴重 金融海嘯2倍

國際貨幣基金(IMF)24日下修2020全球經濟成長預測,預估將萎縮4.9%,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將衰退8%;中國是唯一正成長國家,但也僅百分之一。在疫情影響下,未來兩年全球經濟恐流失12兆美元,多數國家將是金融海嘯兩倍以上的衰退。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可能持續十年。他也警告,全球可能有6000萬人淪為極端貧窮人口,每人每日生活費不到1.9美元。

全球受疫情打擊最大的產業為石油、汽車、航空、觀光等。觀光業損失規模逾1兆美元,對以觀光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國家而言,不但勞力密集的觀光產業受打擊,近1億人工作機會有風險,甚至動搖國家經濟。

捷星亞洲、澳航裁減人力

此外,疫情爆發後,各國首先採取的封鎖手段就是停止飛機航班起降。據統計,今年4月全球航空旅客人數大減94%。今年2月以來,至少有17家航空公司聲請破產或停業,其他則以裁員、減班等手段苦撐。

廉價航空捷星亞洲也宣佈7月將裁員四分之一約180個職位,涉及各個部門,影響約26%的員工,留任者大多數也將繼續放無薪假直到年底;而捷星亞洲股東之一澳洲航空也擬裁減20%人力。

捷星亞洲執行長帕蘇派斯(Bara Pasupathi)表示,疫情大流行對航空業造成的衝擊,迫使公司做出困難決定,好讓公司能快速因應並「繼續維持低成本的本質」。捷星亞洲將汰除5架空中巴士A320飛機,旗下機隊數量將減至13架。

路透報導,澳洲航空集團也將裁減至少6000個職位。澳航表示,旗下100架飛機也將停飛一年,剩餘的波音747機隊也將立即除役,比原定計畫時間提早半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