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為什麼清大、交大沒有醫學系? 網指1關鍵原因:辦學目的不同

評析:「辦學目的不同」,屁啦,難到成大的辦學目的是要成立醫學院?鬼扯!

真正原因是醫界透過政治力不准教育部再設立,以免醫生供過於求,壞了行情。因此這些年來就只有背後政治影響力夠龐大的學校獲准可再成立醫學院(例如幾個宗教學校...),其他一概不准,國立大學更是免談!像中X大學多年前就申請要成立醫學院,就被打回票。

為什麼清大、交大沒有醫學系? 網指1關鍵原因:辦學目的不同
2020-06-27 15:35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通常在大學科系裡,門檻最高的就屬「醫學系」了,往往只有絕頂聰明的頭腦,才有機會可以進到醫學系的神聖殿堂,而現今台灣5大國立大學中,就只有台大與成大有醫學系,並且有其附屬醫院,而其他學校則沒有設立。對此,昨(26)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中PO文發問「為什麼清大、交大沒有醫學系?」

原PO在文中表示,他發現在台灣4所頂尖國立大學台大、清大、交大和成大中,位於中南部的成大都有「醫學系」了,那麼他不明白為何同樣身為頂大的清大、交大卻沒有設立,於是他就好奇的詢問廣大網友「這到底是為什麼?有沒有卦?」

PO文一出後,隨即引來大批網友熱議,留言回應「其實清大本來要跟馬偕合作開醫學系,後來談不攏,馬偕就自己開」、「交大快要有醫學繫了,因為要陽明併校了」、「清大、交大是輪班人才的搖籃,專業分工不同」、「其實清大醫科基本上就是生科的一種」、「清大之後要開學士後醫學繫了」、「清大和交大一開始就是為了培養理工人才設立的,學校目的不同,當然不會有醫學系,加上新竹醫院的水準又不高,也培養不出什麼厲害的醫科人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