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亞銀估2020台灣經濟成長 亞洲四小龍最佳

評析:詳見:https://www.adb.org/news/developing-asia-grow-just-0-1-2020-adb

亞銀估2020台灣經濟成長 亞洲四小龍最佳
時間:2020-06-18 19:35新聞引據:中央社撰稿編輯:張子清

亞洲開發銀行(ADB)今天(18日)發表報告,下修今年開發中亞洲經濟成長率到0.1%,是1961年以來最低。亞銀另將台灣經濟成長預測從1.8%調降到0.8%,但是在亞洲四小龍中卻是表現最佳。

亞銀今天發表「2020年亞洲開發展望」(ADO 2020)補充報告,下修4月公佈的報告數字。報告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0.8%;香港成長預測從-3.3%調降到-6.5%;新加坡從經濟成長0.2%下修到-6%;南韓成長預測從1.3%調降到-1%。

亞銀預估,開發中亞洲國家中,除了東亞地區今年經濟成長1.3%外,其他次區域都會出現經濟緊縮,整體經濟成長預測從2.2%下修到0.1%;若排除亞洲四小龍,今年開發中亞洲經濟成長預測從2.4%下修到0.4%。

報告指出,開發中東亞國家和地區中,除了台灣經濟預測為正成長,中國經濟預測雖從2.3%調降到1.8%,仍為正成長。

報告也提到,與區域內其他國家相較,台灣經濟成長相對較具韌性,但由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削弱國內消費,導致經濟成長放緩;預估今年第二季私人消費仍然疲軟,下半年將略微回升。

至於2021年,受益於寬鬆的貨幣政策和新台幣1兆零500億元、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5.6%的財政激勵措施,亞銀預測台灣經濟成長率將達3.5%,高於原本預測的2.5%。

另一方面,報告預測2021年中國經濟成長將達7.4%,高於原本預測的7.3%;香港經濟成長5.1%,高於原本的3.5%;南韓成長預測從2.3%調升到3.5%;新加坡成長預測從2%上修到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