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美國法院:庫克謊稱需求良好造成蘋果股東損失 須面對訴訟

評析:要比吹噓,庫克拿能跟馬斯克比!?

怪只怪蘋果公司沒有特斯拉會炒股票...

美國法院:庫克謊稱需求良好造成蘋果股東損失 須面對訴訟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0/06/04 09:44

美國奧克蘭地方法院週二 (2 日) 晚間裁定,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欺詐地隱瞞 iPhone 需求的下降,尤其是在中國市場,這導致蘋果市值及股東數百億美元的損失,股東可就此一部分繼續訴訟。

儘管駁回了大多數索賠要求,但法官 Yvonne Gonzalez Rogers 裁定,股東可以就庫克在 2018 年 11 月 1 日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上,吹噓 iPhone 銷量的言論,來提起訴訟。因為在庫克發言幾天後,蘋果就要求最大的製造商減產。

Rogers 指出,由於沒有自然災害或其他干預原因,庫克在決定減產的幾天之前,不會不知道中國需求正在下降。

此一提告由羅德島州員工退休體系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 發起,時間點在 2019 年 1 月 2 日庫克調降財測之後,當時基於需求下滑及美中貿易戰,庫克在致投資人的信中,將蘋果預期營收下調至多 90 億美元。

這是自 2007 年蘋果推出 iPhone 以來,首次下調營收預期,並導致第 2 天蘋果股價重跌 10%,市值蒸發 740 億美元。

在這之前,庫克在 11 月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表示,iPhone XS 和 XS Max 有「非常良好的開端」,儘管一些新興市場面臨銷售壓力,但他不會將中國列為其中。

提告稱,到 2018 年 11 月中旬,蘋果已告知製造商富士康和和碩停止新 iPhone 生產線,並告知一家主要供應商大幅減少出貨量。

蘋果週三並未針對此事發表評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