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道瓊狂瀉逾 1800 點!川普再度向 Fed 開火

評析:川普再度驗證了「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一皮天下無難事」,反正千錯萬錯都是部屬的錯!!

看來川普離連任之路漸行漸遠。但話說回來,一但川普連任失敗,美股會不會被打回原形?之前超漲的,會不會都吐回來?這也是未來令人擔心的...不過目前川普一定會用盡一切手段把美股撐住...

以歷史本益比推算,當下美股泡沫非常嚴重,泡沫程度已僅次於2000年網路泡沫會之前,至少超漲了1/3~4成之多,這是個非常可怕的數字!!美國銀行(BoA)在年初時就曾指出,美股高估程度至少為30多年來最嚴重!年初都已如此,就更不用說現在了。

道瓊狂瀉逾 1800 點!川普再度向 Fed 開火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0/06/12 03:21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11 日) 在美股暴跌之際,恢復對聯準會 (Fed) 的攻擊。

週四 (11 日)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聯準會經常犯錯。我也看到了數字,而且比他們做得好得多,我們將會有一個非常好的第三季,一個偉大的第四季,並且 2021 年將成為我們最好的年份之一。我們很快就會有一種疫苗和治療方法。注意了!這是我的想法。」

過往聯準會再召開利率會議前後,川普多會例行性的抨擊聯準會,川普曾抱怨聯準會去年四度升息舉措、早前降息幅度、降息速度太慢,拖累美國經濟成長,要求實施負利率等。

川普發出本推文之際,上周又有超 150 萬美國人申請了初次失業救濟。週四最新數據顯示,自 3 月中旬新冠疫情重創美國以來,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連續 10 周下降。

由於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聯準會週三調降未來幾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今年底美國失業率為 9.3%,預估 2020 年 GDP 將萎縮 6.5%,通膨率將降至 0.8%。

Fed 主席鮑爾於週三記者會上表示:「疫情引發的衰退使復甦之路舉步艱難... 在數以百萬計的人當中,可能有相當一部分人無法回到原工作崗位上。事實上,他們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找不到適合他們的工作。最終,但是可能還需要幾年時間,我們才能看到這些人重新找到工作。」

美股四大指數週四收盤盡墨,道瓊跌逾 1800 點,費半跌逾 6%,而標普與那指跌逾 5%,創 3 月份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