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

全球經濟V型復甦 難度高

評析:被美國這樣亂搞,全球經濟要像金融海嘯過後出現V型反轉真的越來越難,能有U型就不錯了,就不要是L型...

德國認為運輸製造業受影響很大,但同樣有航空與汽車製造業的美國,竟然覺得運輸製造業受影響程度還小於營建業?從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與Dow Jones U.S. Construction & Materials Index的走勢來看,運輸業應該慘得多。

現在就怕美國11月3日大選投票,明年1月20日就職,如果川普順利落選,這期間的空窗期,川普見笑轉生氣,給他擺爛,後果不堪想像!!投資人最好有心理準備....

全球經濟V型復甦 難度高
2020-06-14 02:54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全球各地公佈的經濟數據無不顯示,4月是最慘烈的一個月。

華爾街日報報導,4月是全球各地為遏止新冠肺炎疫情所實施的封鎖措施最嚴厲的時候,也因此造成史上前所未見的全球性萎縮,衰減之深,一時很難全面復原,也就是說,接下來就算一開始能夠V型反彈,全球經濟也很難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英國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也是少數幾個每月公佈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的國家,12日公佈的4月GDP較上月下滑20%,較去年同期衰減25%。
若換算為全球規模,等於在4月短短30天內,全球GDP即損失相當於1.15兆美元,相當於印尼一年的GDP。

這凸顯景氣要重回疫情前的水準,還有多陡的坡得爬,倒是至少一開始有機會出現V型復甦。最明顯的證據是消費支出。美國4月零售銷售較上月崩跌16%,創史上最大跌幅,但本週二(16日)公佈的5月數字估將勁升7.9%,扳回4月四成的頹勢。

同時,消費也呈現一週比一週好轉的情況。據Facteus分析轉帳卡和信用卡的交易資料,美國10日為止一週百貨公司業績竟高於去年同期的水準,量販店在內各式賣場和商店業績也高於一年前的水準,餐廳和飯店也開始好轉,只有電影院、航空公司、主題樂園仍深陷低潮。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 經濟學家戴南(Karen Dynan)表示,她預料「復甦一開始會很快,在景氣重摔後大舉反彈,因民眾在解封后與可以放心的商家往來…但我也認為,隨容易恢復營業的業者開張後,復甦的步調會漸慢下來。 」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預測全球經濟今年會萎縮6%,其中美國萎縮7.3%,如果經濟可能避免二度封鎖,全球經濟2021年成長可達5.2%,也就是說,全面復甦要等到2022年。

不過,4月淒慘的景氣應不致再重演, 各國政府已學會如何控管疫情,也不太可能再實施普遍的限制措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