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7日星期日

澳洲第1季經濟萎縮0.3% 終結近30年成長榮景

評析:已經算很好了。

這波澳幣兌美元匯率在3/19來到2002年以來最低點的0.5506後一路反彈,上週五(6/5)收在0.6968,盤中一度突破0.7美元關卡,從低點以來反彈幅度高達26%多。

四月時澳洲信評展望接連遭標普、惠譽調降為負面,AAA信評岌岌可危。就看Q2的經濟數據如何了...

澳洲第1季經濟萎縮0.3% 終結近30年成長榮景
2020-06-03 10:37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澳洲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去年第4季相比,萎縮0.3%,這代表澳洲即將終結近29年來未曾經濟衰退(連續兩季經濟萎縮)的輝煌紀錄。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打擊,不只在第1季,很確定本季GDP的萎縮會更大。

GDP報憂,但在意料之中,澳幣兌美元今天上午仍繼續近一週漲勢,匯價來到1澳幣兌0.69美元。澳洲央行昨天維持基準利率在0.25%不動,總裁Philip Lowe說經濟下行的程度,可能不比原先預期得深,但是復原需要時間,前景仍具高度不確定性;疫情對經濟將造成長久影響。

GDP上季0.3%的縮減比分析師預期的0.4%跌幅稍佳;與去年同期相比,則還呈1.4%成長,符合預期。

本季預估GDP與上季相比,會更深度減低,主要是新冠疫情的影響高峰落在本季。澳洲光在4月單月就失去60萬個工作機會,許多經濟活動也在本季進入封鎖狀態。

澳洲過去十分幸運,陸續躲過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網路泡沫化、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等重大經濟災難。這次難逃新冠病毒大流行,終於將陷入連續兩季GDP負成長。單季的話,最近一次單季負成長是在2011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