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數據出錯】美國5月失業率 由13.3%修正至16.3%

評析:怎可能發生這麼嚴重的錯誤,看來很故意!!

【數據出錯】美國5月失業率 由13.3%修正至16.3%
HKET 15:05 2020/06/06 
美國就業數據罕有出錯。美國勞工統計局在公佈5月就業數據的數小時後宣佈,由於統計過程中出現錯誤,5月失業率由原來的13.3%向上修正為16.3%,但仍較市場預期的19%為佳。

相關文章:【美股戰報】失業數據遠勝預期 道指爆升700點

外電引述局方消息,錯誤主要由於統計人員未有將「暫時停薪留職」個案計入失業人員,導致失業率出現被低估的情況。而4月的失業率亦因這錯誤,由20%低估至14.7%。統計人員把部分停薪留職人口列為「由於其他原因而沒有上班」,而不列為失業人口。

受到就業數據推動,道指昨晚大升829點,收報27110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