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歐元區第1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3.1% 小於初估值

評析:大部分國家都上修,唯獨義大利大幅下修,從原本衰退4.8%下修為衰退5.4%。但奇怪的是,義大利的失業率卻大幅減少,從3的8%,4月剩6.3%,實在詭異。

歐元區第1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3.1% 小於初估值
2020-06-09 20:39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家庭支出和投資下降影響,歐元區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但幅度小於初估值。

歐盟統計局9日公佈,歐元區GDP比去年第4季萎縮3.6%,比去年同期萎縮3.1%,路透調查經濟學家原估各萎縮3.8%和3.2%。歐盟統計局5月中初估按季萎縮3.8%,按年萎縮3.2%。

歐盟統計局說,家庭消費拖累第1季GDP 2.5個百分點,投資則拖累1個百分點。

貿易也對上季GDP造成負面的影響,拖累0.4個百分點。在各國加緊因應疫情前,政府支出較少,也拖累負0.1個百分點。倒是庫存增加,貢獻了0.3個百分點。

歐盟統計局表示,貨運、餐旅業,以及藝術與娛樂產業受到的衝擊最大,產值季減6.8%,原因是大多數歐元區國家3月起採取封鎖措施來防堵疫情。

歐元區農林漁業和金融保險業在第1季受到的損失最小,這兩個行業都僅萎縮0.8%。

歐元區1至3月的就業人數季減0.2%,年比則增加0.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