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蘋果降價太狠!iPhone 11銷量暴衝 陸手機受重傷

評析:這不過就是某個電商平台近期促銷活動的數據,不代表全中國,也不代表長時間的情況!

根據IDC的數據,第一季蘋果手機在中國銷量只排到第五名,市佔率7.6%,衰退銷量12.2%。第一名依然是華為,市占率42.6%,銷量衰退4.4%。

詳見:https://www.techbang.com/posts/78417-china-2020q1-mobile-phone-shipments-fell-203-the-biggest-hit-was-xiaomi

蘋果降價太狠!iPhone 11銷量暴衝 陸手機受重傷
2020/06/11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

蘋果iPhone近期在大陸狂降價,大大提振買氣,讓大陸智慧型手機廠受重傷,也意味著儘管不支援5G,蘋果手機也能賣得很好。

綜合陸媒報導,根據電商平台實時銷量數據顯示,iPhone 11已經超越了榮耀Play3,正式成為累計銷量冠軍。值得注意的是,榮耀Play3更像一支千元(人民幣)手機,價格很低,而iPhone 11是唯一在排行榜前十名逾4000元人民幣的手機,另一款價格較高的手機是小米10,約3999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蘋果今年首次以官方身份參加電商618促銷活動,降價幅度驚人!iPhone 11官網售價5499元人民幣,在電商平台只要4200元人民幣左右,吸引了不少消費者購買,讓這款不支援5G的手機成了大陸旗艦手機殺手。市場更預期,到了7月,iPhone 11可能會跌破4000元人民幣。

面對蘋果的降價促銷,安卓手機也跟進,不過因為安卓機利潤較低,跟iPhone相比降價幅度較小,且iPhone 11擁有性能出色的A13處理器和流暢的iOS系統,加上蘋果的品牌影響力,iPhone 11大砍價對安卓旗艦機造成不小的傷害。如今更有傳言指出iPhone 12入門版售價大約在4500元人民幣左右,如果消息屬實,大陸智慧手機恐怕還要面臨嚴峻的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