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聯發科市值躍台股第三大 將拚兆元大關

評析:鴻海昨(6/23)召開股東會,第一季EPS創13年以來新低(0.15元,其實是1991年掛牌以來新低,只是在2007年以前鴻海只公布年報,不公布季報,所以官方說法是13年以來新低),歸咎於疫情所致。反觀其他企業, 一樣受疫情影響,卻不像鴻海那麼慘...

反觀聯發科,Q1營收一樣衰退(季減,但年增),但EPS卻創19季以來新高,來到3.64元。一上一下,聯發科市值超越鴻海,機會不小。

聯發科市值躍台股第三大 將拚兆元大關
MoneyDJ新聞 2020-06-23 08:48:0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近期多家外資看多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目標價最高喊到700元;聯發科昨(22)日股價強勢上攻,終場大漲30元或5.49%至576元作收,市值衝破9,000億元關卡、達到9,152億元,擠下中華電(2412)、晉身台股市值第三大公司;市場看好聯發科股價可望再向上,市值將挑戰突破兆元大關。

市場認為,華為新禁令、中國大陸加速去美化可望挹注聯發科業績,且聯發科積極佈局中國5G市場有成,除鎖定中階市場的天璣800系列已開始出貨,天璣1000亦放量中,第三季可望再發表針對中低階機款的天璣600,加上下半年將有國際品牌廠採用聯發科5G單晶片,基本面展望看好,進而帶動聯發科股價強漲,並激勵高價IC設計股同步強攻。

聯發科昨日上漲30元、收在576元,單日市值增加476.7億元,2020年以來市值累計大增逾2,100億元,居台股第一。市場看好聯發科股價可望再向上,以聯發科股本158.89億元計算,一旦股價達到630元,便可成為台股最新一檔市值破兆股,僅次於台積電(2330)的8.09兆元及鴻海(2317)的1.09兆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