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北韓炸燬聯絡辦公室不單純 其實是在對這3方施壓

評析:北韓開轟,但從傍晚收盤的東協、南亞股市,到下午開盤的歐洲股市,再到晚間開盤的美股,通通都持續大漲,顯示根本沒人在意北韓的動作,還三方施壓ㄌㄟ...😆😆😆,北韓這下糗大了

北韓炸燬聯絡辦公室不單純 其實是在對這3方施壓
2020-06-16 18:27 聯合報 / 記者郭崇倫

韓國時間16日14時49分,開城工業區傳出巨響、冒出煙霧,南韓統一部與軍方人士表示,位於開城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已經遭到炸燬,這應驗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三天前的預言:「北南共同聯絡辦事處將支離破碎」。

接下來北韓還會做出什麼事?
當然近來兩韓關係惡劣,每週一次的會議停開,北韓的聯絡辦事處人員已在1月初撤離,但這是南北韓關係正常化的具體象徵,沒有人會想到北韓會做出這樣的事,這是不是金正恩放縱妹妹金與正「胡作非為」?或更進一步,有人懷疑現在真正作主的已經是金與正,金正恩可能已經重病不能視事?更重要的是,接下來北韓還會做出什麼事?

事實上,之前傳出金正恩病重時已經傳了一陣子,什麼金正恩已經無法起床,目前開會是替身云云,但是除非有更明確的證據,我們寧可假設兄妹兩人唱雙簧,讓金與正在前面扮黑臉,金正恩後面扮白臉。

大動作炸毀 讓國際不再懷疑北韓決心
之前金與正已經警告,在朝韓聯絡辦公室被關閉之後,還會面臨開城工業園區被拆除、朝韓《九一九軍事協議》被廢除的後果,現在位於開城工業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既已沒有用處,北韓乾脆炸毀,讓南韓與國際對北韓接下來行動的決心,不要有任何懷疑。

日前由金與正主持的會議中已經宣告,未來要把「對南工作」改為「對敵工作」,接下來將由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擔負行使對敵行動的權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16日一早就發布備戰新聞公報,並正式宣布要向南進駐據南北韓協議解除武裝的軍事緩衝區,並在邊境大量空投反韓傳單、進行「前線要塞化」。

如果假設金氏政權是個理性的政權,領導人沒有發狂,內部沒有失控,究竟北韓要什麼?

脫北者散發傳單僅是藉口 沒人信是真正理由
北韓宣稱這是針對脫北者施放反北韓傳單的對應措施,要南韓履行之前限制的承諾,南韓政府不是沒有試圖立法禁止,甚至警告取締,但是南韓是一個民主國家,執行要於法有據,況且脫北者團體在南韓開始有相當動員力,池成鎬與太勇浩兩位脫北者也已當選為國會議員,脫北者更與國際取得聯繫,南韓政府不敢肆意拘捕阻攔。

但是施放傳單已經行之有年,對北韓的影響有限,沒有人相信這是北韓真正的理由,反而從時間點與情勢來考慮,北韓的動作正在多方施壓,一方面對南韓,二方面對美國,三方面則對北京。

文在寅任期過半 挽回關係不惜提供經濟援助
20年前的6月15日,金大中總統訪問平壤,與金正日共同簽署了「615韓朝共同宣言」,此後的進步派總統盧武鉉與文在寅,都是遵照這條路線前進,尤其是文在寅總統任期過半之際,唯一可以留下的歷史餘緒就是兩韓關係,他不能讓此毀於一旦,而北韓就是看準這點。

文在寅在宣言20周年紀念日當天表示,「現在韓朝必須一起尋找出口,不能再一味等待大環境好轉」,外界紛紛猜測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可以想見青瓦台必然動用所有私下管道,挽回兩韓關係,甚至不惜提供北韓此刻最需要的經濟援助。

由於防備疫情,北韓在1月底全面關閉與中國大陸的邊界之後,經濟惡化到極點,過去聯合國決議的經濟禁運,走私猖獗,形同具文,但此刻疫情鎖國,北韓與中國大陸都嚴守邊防,想走私沒有門路。

憂拜登當選 期望與美關係正常化
北韓最大的期望是與美國關係正常化,但是去年年初河內二次峰會破局後,籌辦第三次峰會困難重重,又碰到11月總統大選,與美國復談遙遙無期,北韓精算過,要在38度線挑釁,加快這個過程。

美國總統大選向來以內政為主,但爆破辦公室,加上宣稱派軍隊進入非軍事區,足以吸引美國人的注意,川普完全有政治動機,在選前對北韓強硬,幫自己當選,但在選後做出讓步,消弭朝鮮半島危機,北韓擔心的是拜登當選後,過去累積的談判交易,化為烏有,要從頭來過。

做球給北京 變身中共「甜蜜的負擔」
其三、與其是對北京施壓,不如說是做球給北京,目前美中關係奇糟無比,雙方經貿衝突、戰略互疑,幾乎沒有可以合作的空間,唯一的例外是北韓問題,華盛頓深知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中共當然把北韓當成是負擔,但這是甜蜜的負擔,這個時候北韓的挑釁,必然會是17日龐培歐與楊潔篪在夏威夷會談的重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