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蘋果門市開了又關 美股找不到利多 再漲不易

評析:「美股找不到利多 再漲不易」,年度新聞標題笑話前三名出爐了!!

請告訴我,這波美股漲翻天,何時有利多了??唯一利多就是FED無限量QE!再者,股市要有利多才會漲?記者是第一天跑財經新聞嗎!?

全世界都知道,這波美股市FED暴力護盤的結果,只要FED鐵了心要繼續護下去,美股自然就會再漲,誰管有沒有利多?有沒有基本面?who care!? 

近來川普民調直直落,現在又出了個「波頓門」,股市若不再沒表現,川普可以提早打包回家了...

蘋果門市開了又關 美股找不到利多 再漲不易
2020-06-20 12:45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道瓊工業指數週五掉頭轉跌,蘋果(Apple)以新冠肺炎病例上揚為由,再度暫時關閉部分門市,引發經濟又得封鎖的疑慮。在市場已反映美中貿易關係有所轉圜的消息下,似乎再無其他利多能推升美股繼續上漲。

道瓊工業指數週五開盤原本上漲,蘋果消息傳出後回落600多點,在收盤前最後一小時又收復部分跌幅。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收跌208.64點,至25871.46點,跌幅0.8%。標普500指數跌0.6%,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不到0.1%。費城半導體指數跌 0.7%,台積電ADR跌1.5%。

總結一週,美股三大指數都至少上漲1.7%,由此可見,儘管病例持續上揚,投資人對美國經濟解封后前景仍懷抱期望。

不過,投資人仍普遍憂心是否可能掀起第二波疫情,如此一來,可能又會啟動封鎖措施,使美股因看好經濟解封而上漲的走勢劃下句點。

蘋果週五表示,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後,決定暫時關閉了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11家門店。消息一出導致美股大幅下跌,蘋果收盤也轉跌收黑0.6%。

不少投資人警告,以企業預估獲利來看,美股價位已高,且接下來幾個月的經濟復甦之路日益艱難。

Nordea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加里(Sebastien Galy)說:「未來幾週,後新冠肺炎疫情復甦輕鬆的部分將告一段落,到時候授信和證券成本都會很高。除此之外的問題就是,當局能否成功穩定長期成長的預期心理。 」 在此心理下,儘管美國週四出現5月初 以來最多病例,美股照樣上漲。當天加州、佛羅里達州、亞利桑納州、南卡羅來納州新增病例均創下新高。

華興資本交易員梅納德(Andy Maynard)指出,從美中高層在夏威夷會談來看,雙方初步貿易協議並無變化,這是市場的利多。但他也提醒,市場已無新的利多能夠推升美股上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