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綜述:美國第一季經常帳赤字微降 因新冠疫情限制商品和服務流動

評析:這真是個弔詭的事,因為消費減少,尤其是進出口降到谷底,結果經常帳赤字因此降低,這算好事還是壞事?

綜述:美國第一季經常帳赤字微降 因新冠疫情限制商品和服務流動
路透社 2020年6月20日 

路透華盛頓6月19日 - 美國第一季度經常帳赤字降至近兩年低點,因新冠疫情限制了商品和服務流動

美國商務部週五表示,衡量進出美國的商品、服務和投資流動的經常帳赤字下滑0.1%,至1,042億美元,為2018年第二季度以來最低水平。

第四季數據修正後顯示,經常帳赤字收窄至1,043億美元,而不是先前公佈的1,098億美元。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第一季經常帳赤字將縮減至1,030億美元。

負責編纂該數據的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將5月經常帳赤字下降部分歸因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因為許多企業在有限的負荷下運營,或完全停止運營,跨境旅客流動受到限制。”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在危機初期擴大了與十幾個外國央行的貨幣互換額度,以緩解全球美元供應緊缺的局面,這推動了美國金融賬戶中的資產和負債的創紀錄增長。

第一季經常帳赤字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9%,為2017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小。

商品和服務出口以及向外國居民收取的收入下降了475億美元,至9,022億美元,這是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低水平,並創11年來最大降幅。

商品和服務進口以及向外國居民支付的收入下降了477億美元,至1.01萬億美元,也是2017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低水平,創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大降幅。

資本項目赤字擴大9.43億美元,至29.62億美元,為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最大。

儘管受到大流行的干擾,美國公司在第一季度仍匯回了1,242億美元的利潤,這是一年多來的最高值,高於前一季度的836億美元。稅法改革將公司稅率從35%降至21%,並普遍取消了對匯回所得收稅。

即使在疫情大流行之前,由於特朗普政府與中國的貿易戰,進口額也一直在減少。美國還成為了原油和燃料的淨出口國,這是由於美國石油產量的激增,大大降低了美國對外國石油的依賴。

與中國的商品貿易在第一季度崩跌。

上個季度,由於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影響了收益,投資收入受到了打擊。

包括股息和員工薪酬等投資收入在內的主要所得盈餘,從去年第四季度的620億美元降至525億美元,為2016年第三季度以來最低。主要所得收入減少278億元,至2,551億元。

包括美國政府撥款、養老金、罰款和工人匯款在內的次要所得赤字增加了11億美元,達到創紀錄的376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