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彭博:蘋果Mac將改用自家晶片 最快WWDC公佈

評析:蘋果手機晶片早就都是自己做的了,PC晶片自己做有何稀奇?

蘋果Mac 一年銷量約2000萬台,但iPhone銷量高達2億隻,換句話說手機晶片需求量整整是PC晶片的10倍(這還沒算用在平板的部分,平板與手機是用一樣的晶片)。在以往蘋果可能覺得量太小,不需要另外開發,而且全球PC需求過去幾年一直在萎縮(蘋果Mac更是衰退嚴重最嚴重的主要品牌)。現在蘋果突然回過頭來想自己生產,可能是為了省成本...

彭博:蘋果Mac將改用自家晶片 最快WWDC公佈
2020-06-09 19:25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據傳蘋果公司(Apple)最快將在本月的年度開發者大會宣佈,Mac電腦將搭載自家的中央處理器,取代原先使用的英特爾晶片。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可能在6月22日起舉行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當週,公佈開發代號為「Kalamata」的計畫。選擇在此時發表,是為了讓外部開發者有時間進行調整,因應2021年推出的新款Mac電腦。

不過,距離這項硬體轉換計畫的實施還有幾個月,蘋果發表自家晶片的時機仍可能改變。

報導指出,蘋果的新款Mac電腦處理器,將依據與該公司自行設計的iPhone和iPad晶片相同的技術打造;不過,新一代的Mac仍將採用macOS作業系統,而非行動裝置使用的iOS軟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