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5G開台倒數 非蘋手機鏈利多

評析:韓國、美國5G開台迄今都已一年多,但接通率都還不到2成。台灣那就更不用說了,明年再考慮換5G都還不太晚。

而且剛開台資費都貴得要死,就算辦了,也沒幾個地方有訊號,實在不需急著湊熱鬧。

5G開台倒數 非蘋手機鏈利多
2020-06-28 01:33 經濟日報 /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台灣5G開台進入倒數,手機廠摩拳擦掌,包括三星、LG、索尼都已上市5G機種,宏達電HTC U20 5G將自7月展開預購,7月2日夏普也將發表首款5G機種。除搭配電信業者綁約方案,加上振興券刺激空機銷售,可望掀起新一波買氣,推升非蘋手機供應鏈營運。

遠傳7月3日將公佈5G資費,市場推測7月3日之前,拿到第一張5G執照的中華電信將率先公佈5G資費。隨5G資費揭曉,搭售的5G手機也是消費者關注焦點。由於電信業者普遍希望藉由5G拉高用戶每月平均收入(ARPU),首波新機也都以中高階機種為主。

非蘋5G手機概念股包括大立光、鴻海、仁寶、聯發科、晶技、神盾、GIS-KY、雙鴻、超眾、可成、美律、嘉聯益等。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台灣4月手機銷量僅40.9萬支,為近年新低,5月回升到53萬支。接下來在5G開台後,跟著電信業者的綁約資費方案,可望讓台灣手機市場逐月升溫。

三星Galaxy S20 5G系列3月已開賣,7月將開賣韓國人氣天團BTS版的S20系列, 7月起也在通路推促銷活動,期搭上5G開台順風車,提振S20系列手機銷量。

台灣LG已在6月1日於中華電信獨家開賣首款5G雙螢幕手機V60 Dual Screen,台灣LG表示,針對電信業者特別的頻段,LG也有調整,希望開台後讓消費者對5G升級有感。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指出,考量消費者對5G資費接受度,以及綁約後的5G手機價格,宏達電選擇從中高階機種出發,推出讓消費者負擔得起的5G手機。宏達電也將與電信業者在後端加值服務與商業模式進行更多合作。U20 5G下月開始預購,8月開賣。

索尼6月初發表在台首款5G手機Xperia 1 II ,隨台灣5G開台、政府振興券雙重利多,索尼行動通訊台灣總經理林志遠表示,Xperia 1 II有望在7月拿下台灣5G手機、Android高階旗艦機銷量和銷售額雙料第一。預估今年台灣5G手機滲透率應可達到一成,明年會有更大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