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南非幣刷新11週高!Markit:盼經濟重啟、PMI有望強彈

評析:這些年來說過N次了,就算沒有疫情,南非經濟一樣爛透了,南非幣就是樂透,只有賭,沒有基本面可言!

記者有點概念好嘛!?「美元兌南非幣3日尾盤貶值1.37%至16.9308;盤中最低貶至16.8718」,匯率往下是升值不是貶,OK!?

南非幣刷新11週高!Markit:盼經濟重啟、PMI有望強彈
MoneyDJ新聞 2020-06-04 12:22:1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在投資人打賭經濟有望強勁復甦的帶動下,新興市場貨幣近來上衝至11週新高,南非幣也在美元走貶的帶動下升破17兌換一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3日尾盤貶值1.37%至16.9308;盤中最低貶至16.8718、創3月18日以來盤中新低。

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3日則上漲2.33%、收40.44美元,創3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自3月23日觸底反彈以來,漲幅已超過30%。

路透社3日報導,最新數據顯示,愈來愈多國家決定重啟經濟,商業活動也明顯增溫。Mizuho Bank分析師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人們相信全球經濟能順利重啟、不會面臨甚麼重大阻礙,這會帶動經濟成長持續復甦。」

Peregrine Treasury Solutions執行董事Bianca Bot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南非幣突破17.3兌換一美元的關鍵水位,接下來有望超越17關卡。投資人冒險意願增強,主要是受到振興方案帶動全球經濟活動加溫的激勵。

南非經濟逐漸重啟,提振南非幣走勢。IHS Markit 3日發佈新聞稿指出,南非5月整體採購經理人指數由前月的35.1下滑至歷史最低點32.5,已連續第3個月走低,遠低於景氣榮枯點50。

IHS Markit經濟學家David Owen表示,南非政府正在想辦法於6月重啟大部分經濟,倘若企業也能迅速重開張,PMI有機會大幅反彈。不過,5月就業率嚴重下滑、依舊令人憂心,這主要是因為疫情重創經濟、企業產能下滑的緣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