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蘋果 iOS 14、iPadOS 14 初登場,綜合 8 大亮點一次看

評析:這次的蘋果大會可說是向安卓致敬大會,呵呵呵~~所謂的亮點,絕大部份都是安卓早就有的功能,

再者,蘋果花那麼大力氣更新Mac OS系統,但大部分買Mac的消費者根本都是改灌Windows,因為太多軟體都不支援Mac OS系統!

蘋果 iOS 14、iPadOS 14 初登場,綜合 8 大亮點一次看
科技新報| 發佈日期 2020 年 06 月 23 日



今年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 2020)受到疫情影響,首日 Keynote 改為預錄形式線上播出,並且線上提供工程暨設計講座、一對一技術指導。蘋果這次帶來包括 iOS 14、iPadOS 14 等系統預覽,分別針對 iPhone、iPad 加入新的設計與功能。

iOS 14
重新設計主畫面元素

從主畫面更新開始,iOS 14 改變 iPhone 體驗中的核心元素。重新設計的 Widget 更為美觀、資訊更為豐富,在 iOS 14 更能移至主畫面,依個人習慣來與 App 排列在一起。


新加入的 App Library 則將不同特性的 App 自動分類收納,顯示在主畫面最後一頁。




來電顯示、喚醒 Siri 等不再佔用整個螢幕,而是在畫面上方或下面顯現;此外,當進行 FaceTime 視訊或觀賞影片,可以透過 Picture-in-Picture(PiP,子母畫面)形式縮小影像成子畫面。



加入 AppClip

新增的 AppClip 是加強 App 體驗的設計,透過掃碼 AppClip Code、QR Code 或以 NFC 感應,就能顯示適合當下使用的 App 與服務。



完善訊息功能

與他人傳送訊息的過程中,用戶可將訊息對話置頂,或者針對某一段對話回覆、加上表情符號。而 Memoji 將有更多造型、動作,甚至顯現不同年齡層。



地圖功能升級

騎乘單車的用戶在使用地圖時,將會顯示海拔、街道擁擠程度以及路線上是否有樓梯等等。至於電動車的導航路線則會根據充電器類型,沿著計畫的路線顯示充電站資訊。



加強隱私功能

iOS 將要求所有 App 必須先獲得用戶許可才能存取資料或進行追蹤,而且 App Store 的 App 頁面到了今年下半年,將會彙總每款 App 存取用戶資料的內容。



其他新增功能

新的翻譯 App 針對 11 種語言,可進行語音與文字的快速翻譯。當使用離線模式時,可進行私人的語音與文字翻譯。


再者,尋找 App 除了搜尋自己的蘋果裝置以及好友位置以外,未來更能搜尋第三方產品。

數位車鑰匙以 NFC 技術,讓用戶可使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解鎖與啟動汽車,甚至分享車鑰匙權限給家人使用。蘋果甚至藉由 U1 晶片以及超寬頻技術的空間感知能力,讓用戶無需從口袋或包包取出 iPhone 即可解鎖汽車,這項功能預計明年上線,目前已知將有部分 BMW 車款適用。
iPadOS 14

iPadOS 14 不僅建立在 iOS 14 之上,更是專為 iPad 所設計,使操作體驗升級。iOS 14 的不少功能同樣出現在 iPadOS 14,而筆者更想點出其在通用搜尋、以及運用 Apple Pencil 方面的新功能。
通用搜尋快速尋找內容

iPadOS 14 重建了 iPad 上的搜尋功能,方式與 macOS 的 Spotlight 雷同,可快速尋找全機以及網路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是查找 App、通訊錄、文件、訊息,或是關於人物、地點等常見問題,都能通過通用搜尋來完成。


Apple Pencil 手寫文字功能進化

iPadOS 14 的 Scribble 功能使 Apple Pencil 扮演的角色更為重要。未來用戶手寫文字後,可自動轉換成一般輸入的文字字型,還能把手繪圖案轉換成電腦繪圖圖案。於此同時,用戶可在通用搜尋處或網頁搜尋欄直接手寫文字以進行網頁搜尋,甚至能複製一整段手寫文字,在其他文件貼上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