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

國際財經:韓國首季GDP終值季衰退1.3%,創逾十年來最差

評析:比初值上修,而且同比還成長1.4%,已經很好了。

若以環比來看,台灣其實也衰退了0.91%,只比韓國好一點點。

國際財經:韓國首季GDP終值季衰退1.3%,創逾十年來最差
財訊快報 2020年6月2日 上午9:3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修正數據顯示,韓國2020年第一季經濟萎縮幅度有所縮小,但仍是逾十年來的最差表現。

韓國央行週二發佈的終值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一季下降1.3%,為2008年第四季(-3.3%)以來的最低水準。

第一季GDP季比值較4月時發佈的初估值(-1.4%)提高0.1個百分點。具體來看,製造業、進出口核實的增幅較初估值分別上升0.8、0.5和0.6個百分點,服務業則下降0.4個百分點。

與去年同期相較,韓國第一季GDP則是上揚1.4%,增幅高於初估的1.3%。

以產業來看,第一季製造業季比值減少1%,建築業增長0.2%,服務業減少2.4%。

此外,名義GDP與實際GDP之比,即GDP平減指數較去年同期下降0.6%,繼去年第一季度以來連續5個季度出現負增長。其中,出口平減指數下跌2.6%,拉低GDP平減指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