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東京大學將首發大學債 已獲AA+評等

評析:大學發債不稀奇,美國一堆知名大學早就發債多年,像哈佛、史丹佛、MIT,英國的牛津、劍橋...而且有些台灣就買得到囉。沒能力唸這些頂尖大學,買張他們的債券過過癮吧...

大家可能好奇,像哈佛大學債券屬性歸哪類?哈佛大學因為是私立學校,基本上還是屬於公司債。至於東京大學是國立大學,其債券基本上可歸屬於類主權債。

東京大學將首發大學債 已獲AA+評等
日經新聞 2020/06/22

      日本東京大學將首次發行大學債。日本相關法令修訂後,國立大學發行債券的條件放寬,東京大學計畫今後10年通過發行大學債共籌資1000多億日元。籌集到資金將用於尖端研究設施的完善及線上教育體制的建立上。在財政補貼及補助金減少的背景下,對大學而言,籌措自由度高的資金成為共同課題。這種做法或將也在其他國立大學也將普及開來。

東京大學
 
      6月19日,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上通過了放寬國立大學發行大學債條件的相關法令修正案。東京大學是首家依照該修正案發行大學債的大學。

      東京大學計畫2020年夏季發行200億~300億日元規模的大學債。面向日本國內機構投資者,預計是償還期限超過30年的超長期債券。

      籌集到的資金計畫用於完善基礎研究領域的尖端研究設施等,此外還將用於為充實線上教育改建校舍等。東京大學已獲得評等投資信息中心(R&I)的「AA+」信用評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