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40多年首見!那斯達克上半年獨強 燦爛過後將歸於平淡?

評析:多漲的總是要還的,那斯達克本益比都已經30幾倍了,十幾年來最高,還指望能漲多少?

目前亞馬遜本益比128.6倍,微軟32.8倍,蘋果27.7倍,谷歌27.5倍,臉書29.6倍...

40多年首見!那斯達克上半年獨強 燦爛過後將歸於平淡?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0/06/30 12:30
美股主要指數表現天差地遠,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半年強漲 10%,道瓊綜合指數和標普 500 上半年分別下跌 10.8% 和 6%,這種「那指獨漲、道瓊和標普挫跌」的情形,是 1977 年來首見,也是那指 1971 年創立以來唯二例子。
美股自 3 月 23 日觸及低點一路反彈,道瓊已經回升約 37%,標普 500 上漲 36%,那斯達克更彈升 43%,並在 6 月下旬數度創新高。三大指數中,只有那指上半年交出正報酬率。

小型股 Russell 2000 指數觸及低點以來共上漲 41%,但全年依舊下跌 15%。

由 30 檔藍籌股組成的道瓊指數對經濟極為敏感,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以科技股股為重,包括亞馬遜 (AMZN-US)、微軟 (MSFT-US)、蘋果 (AAPL-US)、Alphabet(GOOGL-US) 和臉書 (FB-US) 都是對新冠病毒相對免疫的個股。


事實上,那指今年上半年表現,也寫下 1983 年以來領先道瓊和標普的最大幅度。

然而當年那指燦爛過後,下半年卻回跌 12.6%,遜於標普 (跌 1.89%) 和道瓊 (漲 3%)。三大指數 1983 年上半年和下半年表現。來源: MarketWatch

有分析師認為,那斯達克的上漲動能有望延續,因為遠端辦公和遠距學習的風潮方興未艾,將持續嘉惠相關的資安、雲端服務等科技股。

但若以上述歷史為殷鑑,投資人對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的後市可能要謹慎看待。

BTIG 證券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長 Julian Emanuel 上周表示,主要指數中僅那斯達克屢創新高,但標普 500、道瓊和羅素 2000 均未能再新高,在波動率指數 (VIX) 仍未回到低檔區域的情況下,標普 500 短期內可能回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