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美上週150萬人首度申領失業給付 復甦之路漫漫

評析:看來要降到疫情爆發前水準,還要好一段時間...

美上週150萬人首度申領失業給付 復甦之路漫漫
2020-06-18 21:05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18日公佈,最新一週(6月13日止)首度申領失業給付人數稍稍減少到150.8萬人,卻仍然超過百萬人,連續申請給付人數也僅稍減,兩數據皆不如預期,顯示一方面企業仍持續裁員,但幾乎相同的失業勞工又重返職場;由於就業未見明顯改善,凸顯景氣復甦還有長路要走。

上週首度申領失業人數低於前周的156.6萬人(修正後數據),但比市場預估的129萬人高。

另外截至6月6日止的一週內,連續申領失業給付人數為2,054.4萬人,只比前周修正後的2,060.6萬人略減,且高於預估的1,985萬人。

首度申領與連續申領失業給付的人數都大致持平,這顯示新遭裁員與重返工作崗位的勞工人數相當,勞動市場壓力並未明顯解除,預料將拖累未來景氣復甦的步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