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2020 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Dodge、Kia一同奪冠 特斯拉不意外敬陪末座

評析:who care?Tesla的組裝品質糟糕早就不是新聞,本就是有錢人的玩具,會買的還是會買。

比較意外的是Toyota、Honda都落到後段班,日系車表現最好的三菱也只排到第6,反倒前10名中有3名韓系品牌,不得不佩服韓國人真是厲害。

看來日本在家電、資訊產品輸給韓國後,汽車市場也漸漸要落後給韓國了...

2020 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Dodge、Kia一同奪冠 特斯拉不意外敬陪末座
2020-06-25 17:29:18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2020年《J.D. Power》Initial Quality Study新車初始質量報告出爐,今年美國品牌表現十分亮眼不僅Dodge以最少的136 (PP100)與Kia一同奪冠,Chevrolet和RAM更是拿下三、四名。不過美國品牌還是有老鼠屎,拿下最後一名的同樣也是美國品牌Tesla特斯拉。

《J.D. Power》的新車初始質量報告Initial Quality Study,即針對美國市售新車90天內每100輛中所遭遇的問題進行數據衡量,再以「PP100」單位值來進行計算。數值越低者代表車主遇到的問題最少,反之數據越高就是遇到較多的新車質量問題,如外觀車漆、座椅、影音娛樂、駕駛輔助系統等。

2020年度J.D. Power Initial Quality Study新車...
2020年度J.D. Power Initial Quality Study新車初始質量報告。 摘自J.D. Power

其實近年來的《J.D. Power》新車初始質量報告一直都被韓系品牌統治,Kia和Genesis更是2017-2019連續三年蟬聯一、二名,Kia更是自2015年來沒有掉出前兩名過,韓系品牌的進步可說是有目共睹。

不過今年的榜單也不全都是光鮮亮麗的一面,因為所有的豪華品牌中,僅有Genesis、Lexus和Cadillac的分數低於平均值,一向都是優等生的Porsche這次也掉到新低點,甚至就連以往我們熟悉的Toyota、Honda等信賴度較高的平價品牌出的問題都高出平均值166 (PP100)許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J.D. Power》首度將Tesla列入調查,但它的名稱後面被加註了標記,因為在美國50個州之中,Tesla拒絕提供其中15個州的資料,因此《J.D. Power》便自行至其他35個州取得足夠的樣本,因此取樣基準和其他廠牌不同,故予以標記。

且根據《J.D. Power》自行調查的研究表示,共1,250位Tesla車主資料,有大部分都是駕駛Model 3。且Tesla出包的問題指數竟然高達250(PP100),也就是說在每100輛2020的Tesla新車裡就會發生250個問題,這樣的商品質量實在是令人擔憂。

但其實Tesla的組裝品質糟糕也不是一天兩天的新聞,不過這似乎影響不了他們的銷量,Model 3正以驚人的速度佔據美國的轎車市場。

另外,在這份研究報告裡還特別表明,在所有新車發生的問題中,其中四分之一都和車輛的電子資訊娛樂系統有關,像是AppleCarPlay、Android Auto和Bluetooth藍牙無法連線,或是觸控螢幕出問題、語音辨識失敗等等,這也表示在電子系統全面入侵車輛的時代,各家的車電科技也成為了消費者對新車質量的評分重點項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