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澳洲政府負債成長超越歐洲,「AAA」債信恐不保

評析:新聞寫得不清不楚的!這裡指的到底是政府財政赤字,還是政府負債佔GDP比重?根本把兩個數據搞混了!

若是政府負債佔GDP比重19.5%,應該是非常低的比例,歐洲幾大主要國家都遠高於此數字。像德國負債佔GDP比重高達71.2%,但去年政府預算則有0.7%的盈餘。整體歐元區政府去年則有2.1%的赤字,歐盟則是2.4%赤字。

澳洲政府負債成長超越歐洲,「AAA」債信恐不保
MoneyDJ新聞 2016-05-03 13:45: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據分析師預估,澳洲2016-17會計年度預算赤字將擴大至350億澳元,或相當於270億美元,由於澳洲政府負債成長速度已超越歐元區國家,其傲人的頂級AAA債信恐面臨被摘除的風險。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期澳洲政府負債將持續攀升,往後五年負債占GDP比重將膨脹至19.5%,對照2010年澳洲政府負債比僅3.9%。

事實上從2008年以來,澳洲年年都在為平衡預算傷透腦筋,但最終均入不敷出。澳洲現任總理Malcolm Turnbull目前以刺激經濟成長為第一要務,平衡預算則還是其次。澳洲財長周二稍晚將發佈最新預算書,他預期政府負債水平至少還需要六年才會觸頂。

在穆迪評比中,全球目前僅剩14國還保有AAA級債信,澳洲是其中一員。穆迪上個月已發出警告,若負債持續增加,恐使得澳洲債信展望跌入負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