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中國經濟的新引擎:社交媒體、主題公園與功夫熊貓

評析:中國一年GDP超過10兆美元,要靠文化服務業撐起中國經濟還差遠了!

中國經濟的新引擎:社交媒體、主題公園與功夫熊貓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4-29  21:31 

中國統計局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社交媒體、電影院、歌廳與美術館所在的文化服務產業擺脫了經濟增速放緩的影響,中國經濟的新引擎正隆隆作響。

統計局周五公佈,中國第一季度文化及相關產業企業營收同比成長8.6%,至1.67萬億元人民幣(2,580億美元)。這是中國統計局試圖完善對「新經濟」的統計之際首次公佈這樣的調查,報告樣本覆蓋了47,000家企業。

文化信息傳輸服務行業的一季度營收同比竄升27.8%,網際網路公司與部分衛星及通信技術供應商都屬於這一行業。文化休閑娛樂服務營收成長25%,旅行社、公園與歌廳均屬於這一類別。

隨著傳統製造行業與重工業增速急劇放緩,中國正日益依賴消費、服務與高科技行業來推動經濟成長。

包含演出場所與博物館在內的文化藝術服務營收成長25%,廣播電影電視服務營收成長24.2%。《功夫熊貓3》2月份在中國創下約1.5億美元票房收入,正是這種繁榮的一個縮影。

在文化及相關產業實現的營收中,中部地區成長最快,增幅達12.7%。北京與上海所在的東部地區成長7.9%,但占比最高。受重工業滑坡打擊的東北地區則下降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