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Model 3接單爆量部分是膨風?Musk:重複訂單將取消

評析:早就說過絕對是澎風的數字,除以10還稍微有可能!

而且就算是真的,Tesla根本也生產不出來!!

之前國內某財經媒體卻Tesla說的像神一樣,唉...

Model 3接單爆量部分是膨風?Musk:重複訂單將取消
MoneyDJ新聞 2016-05-03 09:23: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特斯拉(Tesla Motors)平價電動車「Model 3」3月31日亮相一週就狂接了32.5萬筆訂單,執行長Elon Musk之後更於4月22日指稱Model 3已接獲近40萬筆訂單。

不過,許多人對此抱持懷疑態度,認為或許有顧客重複下單導致數據「膨風」,分析師Anton Wahlman上週更在Seeking Alpha網站發文宣稱,雖然特斯拉限制每人只能預購兩台Model 3,但他個人卻已成功下了20筆訂單。

Yahoo! Finance的新聞記者隨後也宣稱,只要以不同表格遞交多筆訂單,就能成功突破每人限購2台的限制。

Wahlman宣稱,這意味著特斯拉接獲的40萬筆訂單有一部份也許來自投機客,Model 3龐大的需求可能只是膨風。

對此,Musk決定重新檢視顧客的下單狀況,並把多餘的訂單全部取消。MarketWatch 2日報導,Musk 4月29日透過Twitter指出,重複的訂單將被刪除,每位客戶都只限購2台,而所有訂單中僅有5%預購了2台Model 3,因此不太可能有投機客。

儘管如此,投機客瘋狂預購Model 3,仍代表這款車種深獲顧客期待,畢竟Model 3在還未亮相前,搶著掏錢預訂Model 3的粉絲們就已在實體門市外排起超長人龍(見此),這樣的熱絡景象真的是前所未見。

現在特斯拉遇到的問題,應該不是需求疲軟、而是訂單太多。有分析師認為,特斯拉當前產能不足以應付爆量需求,未來可能得籌錢擴產、甚至打造第二座組裝廠。

CNBC、Forbes 4月中報導,巴克萊分析師Brian Johnson表示,他估計特斯拉需要另行籌資30億美元,才能滿足如雪片飛來的訂單。他說,特斯拉訂單暴增,或許會以需要打造更多汽車和電池工廠為由,尋求額外資金。

從特斯拉生產情況看來,確實有擴產需要。今年第一季,特斯拉交車數量僅有14,820輛,低於預期的16,000輛。今年全年特斯拉預計交車80,000~90,000輛。這讓外界憂心忡忡,擔心該公司無法從小眾車廠,蛻變為大型公司。特斯拉的加州組裝工廠,以往為通用汽車(GM)和豐田(Toyota)的合資企業,年度產能達50萬輛,意味特斯拉仍有大幅增產空間,能加裝設備,生產Model 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