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歐元區4月製造業PMI終值小幅升至51.7

評析:明明是優於3月,但上週初值出來卻以利空視之,只因低於莫名其妙的分析師預測,唉...

下午歐洲盤開出,明顯出現補漲!

歐元區4月製造業PMI終值小幅升至51.7
2016年5月2日星期一16:37 BJT 

路透5月2日- 週一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歐元區製造業活動4月小幅改善,產出喪失動能的幅度不若先前預期嚴重,但活動成長力道仍相當薄弱,儘管價格降幅創下2010年初以來的第二大。

調查結果對整體經濟描繪出好壞不一的景況。意大利及西班牙上月製造業成長強勁,德國成長則出現復甦跡象,但法國製造業活動呈現一年來最嚴重的萎縮。

Markit報告顯示,歐元區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3月的51.6微升至51.7,略高於初值51.5,處在榮枯分界線上方。

“調查反映出歐元區製造業產出年增速不及1%的疲弱情況,而在放緩之前的幾個月裡,增速是目前的一倍。”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說道。

“根據迄今為止的數據,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出歐洲央行刺激舉措或歐元走疲在幫助重振製造業,至少在整個歐元區看來是如此。”

上週五發布的初值數據顯示,歐元區第一季經濟較前季增長0.6%,雖然這高於預估值,但4月通脹率卻再度跌至零以下,因能源價格下跌。

雖然通縮壓力似乎略有減輕,但製造商仍必須求助於大幅降價來招徠新業務,這可能讓歐洲央行官員感到沮喪。

產出物價分項指數為47.4,低於初值的47.7,但高於3月的47.1。不過仍是2010年初以來第二低。

產出分項指數從53.1降至52.6,但略高於初值52.5。該分項指數納入周三公佈的綜合PMI計算範疇,並被視為經濟增長的重要指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