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歐元區Q1經濟成長 意外強勁

評析:去年下半年以來在課程與講座中就一再強調:歐元區與歐盟的成長趨勢明顯好過美國,果然不負版主期望,呵呵呵~~還在說歐洲經濟不好的,趕快去驗一下近視度數!!

歐元區第一季GDP成長率環比0.6%,為2015Q1以來最高,同比1.6%,連續四季持平,同為歐債問題發生以來最高。歐盟第一季GDP成長率環比0.5%,為2015Q2以來最高,同比1.7%,略低於去年Q4的1.8%。

PS.記者還真不會寫財經數據,一些重點都沒寫到!難怪美國CNN等幾大媒體開始用機器人寫財經新聞,據說準確度、錯誤率都明顯優於真人記者寫的!而且速度還更快!

歐元區Q1經濟成長 意外強勁
工商時報 2016年04月30日 04:10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歐元區GDP成長率
歐元區Q1經濟成長 意外強勁

歐元區第1季經濟表現出乎意料強勁,甚至把美國和英國比下去,季增率0.6%是前季的2倍,係自2015年初以來最大增幅,超越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前的水平。但是4月通膨率跌落負值,歐元區再度陷入通縮。

歐盟統計局(Eurostat)周五公布歐元區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值,季增0.6%,與前2個季度的0.3%相比,勁增1倍,優於分析師預估的季增0.4%。美國周四公布的首季GDP季增年率為0.5%。

這也是2011年初以來,歐元區經濟成長率首度優於歐盟(季增0.5%)和英國(季增0.4%)。將於6月23日舉行公投決定在歐盟去留的英國,近來強調該國仍是7大工業國(G7)中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不過壞消息是歐元區再陷通縮惡夢,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3月的零通膨,進一步跌到負值-0.2%,2月也曾出現負成長。排除能源和食品價格不計的核心通膨率,月升幅從3月的1%降到0.8%。此外,歐元區3月失業率從前月的10.4%降至10.2%,創2011年8月以來的4年半新低。

歐洲央行3月意外加碼寬鬆,不僅一口氣調降3大政策利率,資產收購規模還擴大至800億歐元,並首度將公司債納入購買範圍。

丹麥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分析師海尼柏格(Pernille Bomholdt Henneberg)周五告訴美國財經媒體CNBC,最新公布的數據恐讓歐銀感到困惑。她表示:「歐洲央行現在靜候寬鬆新招祭出後的效果,但從通膨率低迷這麼久來看,歐洲央行想看到寬鬆成效恐怕還有得等。」

包括IHS環球透視(IHS Global Insight)首席英國暨歐洲經濟學家亞契(Howard Archer)在內的專家卻指出,由歐元區經濟正面消息頻傳可見,歐洲央行3月加碼加料的刺激措施,應會在接下來幾個月「起作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