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4日星期三

美國破產油氣企業數量接​​近通訊公司破產高峰期的數量

評析:都說這些能源公司有多危險,怎美高收債卻漲不停??

美國破產油氣企業數量接​​近通訊公司破產高峰期的數量
2016年5月4日星期三14:16 BJT 

路透休斯敦5月4日- 原油價格下挫的小雪球越滾越大,正逐步演變為美國企業歷史上最大的雪崩之一,在本週Midstates Petroleum MPOY.PK和Ultra Petroleum UPL.NL申請債權人保護後,美國目前已有59家油氣公司破產。

路透的數據顯示,美國破產能源企業的數量已經接近2002和2003年通訊公司破產潮最嚴重時期的68家。

德克薩斯Akin Gump的重組合夥人Charles Gibbs說,美國石油行業的破產潮一半都還沒過去。

“我認為第二季我們將看到比第一季更多的破產申請,”他說。第一季有15家油氣公司申請破產。

一些石油生產商似乎在苦苦支撐,希望原油價格能在較高水平企穩。油價在2月從近兩年前的每桶100美元高點一度跌至每桶27美元。美國原油隨後有所反彈,週二報價略低於每桶44美元。

直到最近,銀行業一直都還願意為頁岩油行業的借款人提供迴旋餘地,但最近一些銀行已捂緊了荷包。

由於油價波動導致估值困難,加上買家不願在目標公司退出破產程序前背負起債務,頁岩油行業尚未真正出現普遍預期的併購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