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新債王:Fed僅3個月立場就"U轉"、恐傷信用,好似07年

評析:自己之前的牛皮吹破了,就回過頭來怪FED?

老債券衰神葛洛斯退隱後,新債券衰神即將誕生...

今債市卻預測央行今(2019)年會降息一次」,那是債市的預期,又不是FED的政策,怎會算到FED的頭上呢?FED根本沒說要降息,而且預期都還是可能再升息,只是速度減緩許多。

若不是貨幣政策遭到緊縮、美國經濟本可成長4%。」,試問,通膨居高不下,FED若不升息,經濟沒衝到4%前,CPI可能已經先衝到4%了,誰要負責!?川普不懂經濟,所以才要FED的輔助,若都聽川普的,那FED主席就讓川普兼任就好,或乾脆廢掉算了!!

新債王:Fed僅3個月立場就"U轉"、恐傷信用,好似07年
MoneyDJ新聞 2019-03-22 14:09: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週三(3月20日)發佈的貨幣政策更加偏向鴿派,大出市場意料之外,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直指,基本面其實並無多大變化、貨幣政策卻180度大轉彎,恐傷及Fed信用。

岡拉克22日在接受路透社電話專訪時表示,Fed三個月前才聲稱縮表行動為「全自動」(autopilot)模式,如今債市卻預測央行今(2019)年會降息一次。基本面並未改變,Fed貨幣政策卻U型轉彎,這樣的情況前所未見、令人震驚,也傷及Fed己身的信用。他痛批,Fed不願告訴大眾央行關注的問題是甚麼,週三的行動只會創造更多不確定性。

岡拉克22日並對CNBC指出,2007年Fed也曾在短短幾週期間,從「偏向緊縮」(biased to tighten)突然轉為「緊急寬鬆」(emergency ease),而事後來看,標準普爾500指數接下來的慶祝行情,卻是在數週內形成了「雙重頂」(double top)。

先前不斷施壓Fed放鬆貨幣政策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便Fed的態度已180度轉彎,他週四依舊痛批,若不是貨幣政策遭到緊縮、美國經濟本可成長4%。

川普21日在接受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時指出,坦白說,若不是有某位仁兄老是要升息、緊縮貨幣政策,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原本可超過4%、而非僅有3.1%。

在被問到Fed突然轉偏鴿派、是不是受到他的影響時,川普回答:「其實我希望Fed政策不是因為我的影響,但這不重要、我也不在乎。這只代表我的看法是對的。若不是Fed老是升息、緊縮貨幣政策,美國的經濟成長早就超過4%了。他們每個月都減表500億美元、不知道在做甚麼。」

Fed週三將升息循環喊卡,在經濟出現趨緩跡象的環境下,暗示今(2019)年完全不會升息,還透露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行動會在9月告終。這比市場原先預測還要偏向鴿派,出乎市場意料之外,衝擊美元指數下探200日移動平均線,公債殖利率同步大跌。

另外,FOMC會後聲明雖表示就業市況強勁,卻直指經濟活動已經趨緩,跟1月所稱的經濟以穩定的速率成長相較,可說是180度大轉彎。FOMC並將2019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從原本的2.3%下修至2.1%,個人消費支出(PCE)通膨率預估值也從1.9%下修至1.8%。

最能準確預測經濟衰退的指標──美國3個月國庫券及10年期公債的殖利率曲線,在上述消息出爐後跟著瀕臨反轉邊緣,衰退警示燈即將閃現。CNBC報價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及3個月國庫券的利差在20日一口氣收斂至5.5個基點,是自2007年9月以來首度跌破10個基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